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甘肃张掖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潘映军: 牢记使命勇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政法工作新篇章
时间:2022-11-20 19:52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郭炬

砥砺奋进新征程牢记使命勇担当

奋力谱写新时代张掖政法工作新篇章

张掖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潘映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和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发力重点。作为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准确理解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内涵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力求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确保大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在政法系统落地落细、取得实效。

一、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上有新境界。政法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自觉从党在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成就中砥砺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教育引导政法干警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理解转化为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在思想上充分信赖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情感上深刻认同核心、行动上始终跟随核心。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进一步完善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政治督察、干部协管、纪律作风巡察、政法委员述职等制度机制和措施办法,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笃定前进。

二、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在维护政治安全大局上有新举措。坚持把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为政法工作的第一要事来抓,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严厉防范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进一步健全完善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事后处理工作机制,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推动建立全流程、全要素、实战化、常态化维稳防控体系,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社会风险。

三、牢牢把握新时代使命任务,在推进平安张掖建设上有新成效。坚持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为抓手,创新完善市域社会治理体系,持续深化以“六张网”为主要内容的“六位一体”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行为,着力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综合机制,扎实推进“四级七天”“中心吹哨、部门报到”“和事佬协会”等经验作法,积极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健全完善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机制,持续完善“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化”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张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四、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总战略,在深化法治张掖建设上有新作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思想,深刻领会法治建设重大部署,大力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抓住“关键少数”,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盯着党的二十大对政法领域改革的新任务,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强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24项措施,着力优化司法便民服务,打造以“三分流七支撑”“种子法庭”为特色的一站式诉讼新模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五、立起从严治党治警严标尺,在锻造过硬政法铁军上有新形象。始终牢记“三个务必”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政法机关领导班子建设,落实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政法干警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制度规定,深化案件线索查办和顽瘴痼疾整治,着力打造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政法铁军。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