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甘肃武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曾国俊:坚持干在实处,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武威法治武威
时间:2022-11-21 20:43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郭炬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武威法治武威

武威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曾国俊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政法系统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一是坚持学在深处,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正确方向。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必须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是坚持谋在新处,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政法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找准结合点、着力点,自觉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参与者、保障者。聚焦明年政法工作的重点难点,围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政法改革、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等职责任务,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深入调研,谋划提出务实管用的思路举措,着力增强政法机关服务发展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更好服务“六个新武威”建设。

三是坚持干在实处,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威法治武威。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用专章对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进行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法治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的高度重视。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掌握的“刀把子”,肩负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职责使命,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政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目标任务,围绕热点难点问题,突出抓好平安细胞工程创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风险隐患摸排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养老诈骗打击整治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基层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不断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质效,持续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强队伍、促发展上出实招、见实效,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威、法治武威。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