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甘肃天水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邵建斌: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时间:2022-11-23 10:59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郭炬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天水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天水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邵建斌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天水市政法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牢重大职责使命,奋力谱写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深刻领悟“中国之路”的制度优势,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走自己的道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对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政法机关作为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把“中国之路”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正确道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把坚持“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矢志不渝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持续推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落地落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与政法工作深度融合,把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到政法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实际行动彰显政法队伍忠诚可靠的政治品质。

二、深刻领悟“中国之理”的真理力量,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凝练概括了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强调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既为党员干部群众掌握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提供了指引和遵循,也深刻回答了如何与时俱进拓展党的理论成果这个重大问题。政法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要求,按照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的标准,把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六学六进”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全面准确掌握党的最新理论精神实质,更好把真理力量转化为政法干警的政治修养、理论素养、道德修养和履职尽责的本领,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深刻领悟“中国之治”的成功密码,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天水、法治天水。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全景式全方位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政法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从新时代以来的伟大变革和“中国之治”的巨大成就中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提高对政法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忠诚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职责使命,以实干实绩实效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对平安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清醒,弘扬斗争精神,建立大安全应急体系,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法治建设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特殊重要位置,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