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甘肃平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晓军:展现政法新担当、新作为,在新征程上开创平凉政法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2-11-23 11:43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郭炬

在新征程上开创平凉政法工作新局面

平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晓军

党的二十大对过去五年、新时代十年依法治国、平安中国建设历史性成就进行深入总结,对法治中国建设、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平凉市政法系统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国家所需、群众所盼、未来所向与政法所能结合起来,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平凉、法治平凉,全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凉新篇章。

一是在拥护“两个确立”中坚定政治方向。坚持把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法系统加强自身建设的政治要求、工作需求、精神追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全过程,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各方面,更加自觉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进。

二是在创优法治环境中保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精准完善执法司法政策措施,强化执法司法供给,在加快建设法治社会、依法保障“3659”发展战略落实、跟进服务“九大重点产业链”、纵深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中展现政法新担当、新作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公正严明的法治环境。

三是在强化社会治理中筑牢安全底线。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推动“一核三心四联五治”机制做实做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主体的多元化、治理方式的多样化、治理手段的技术化、治理部门的协同化,不断提升维护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着力防范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社会矛盾、公共安全、网络安全等“五类风险”,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四是在全面深化改革中促进公平正义。积极主动地回应人民对公平正义和美好生活的新期盼,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构建权责统一、规范有序的司法权运行机制,创新完善侦查、起诉、审判、执行工作体制机制,把证据砸实、把法律用准、把案件判明、把裁判兑现,切实增强司法的公正性、高效性、权威性,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五是在从严管党治警中锻造政法铁军。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认真贯彻《党章》和《政法工作条例》,加强政治督察、执法监督、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完善“教、学、练、战”一体化培训机制,健全政法职业选拔、职业分类管理、履职保护、职业保障等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持续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政法铁军。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