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甘肃酒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徐志强:紧盯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酒泉区域中心城市保驾护航
时间:2022-11-23 11:52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郭炬

坚定信心决心 紧盯目标任务

为加快建设酒泉区域中心城市保驾护航

酒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徐志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报告》用两个部分专门对法治建设、公正司法、国家安全、维护安全稳定、平安建设、社会治理、信访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这为做好未来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酒泉市政法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政法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决履行好党和国家赋予政法机关的职责使命,不断开创新时代酒泉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酒泉区域中心城市保驾护航。

一是坚定不移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第一标准。《报告》旗帜鲜明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法工作的每项任务都具有政治性。全市政法系统将坚决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管方向、管原则、管政策等工作各环节,切实筑牢政法机关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是坚定不移把维护政治社会安全稳定作为首要职责《报告》提出,要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全市政法系统将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政法机关的首要职责,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健全重大矛盾风险预测预警预防体系,始终以临战姿态落实维护稳定各项措施任务,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三是坚定不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重要任务。《报告》提出,法治社会是构筑法治国家的基础,要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市政法系统将始终把法治建设、政法工作放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聚焦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发挥政法机关推进法治建设主力军作用,在优化营商环境、执法司法协同、完善法律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所需。

四是坚定不移把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酒泉作为根本目标。《报告》提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全市政法系统将紧盯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以防范化解“五类风险”为目标,压实各级各单位工作责任,更大范围、更广领域组织动员全社会参与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持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深化巩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成果。

五是坚定不移把推进政法领域各项改革作为有力抓手。《报告》提出,公正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促进司法公正。全市政法系统将紧紧围绕省、市执法司法责任体系建设任务清单各项改革任务,健全完善权责一致的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科学有力的监督制约机制。充分发挥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职能,探索统筹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与党委政法委工作监督、政法机关内部制约监督的机制载体,推动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持续提升。

六是坚定不移把建设高素质政法队伍作为关键举措。《报告》提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市政法系统将一以贯之秉承党的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巩固、运用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紧盯政法系统行业性、地域性突出问题,坚决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着力打造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酒泉政法铁军。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