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微动漫】警犬在执行任务中永远闭上了眼睛……此片纪念我最好的“搭档”!
时间:2022-12-02 11:00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庄桐欣

甘肃公安原创手绘微动漫作品《最好的搭档》从前期策划到制作完成历时2个月的时间,小编通过对多位优秀警犬训导员的多次采访和对不同警犬工作生活的实地观察,被这份特殊的“战友情”深深感动,遂将故事记录在了画笔中。

微风拂过树叶,透过窗户看到一位民警正在工作,他的桌子上放了一张他和“搭档”的合影,他停下手中的工作,拿起了那张对于他来说记忆满满的照片……

照片里是男主民警和他的搭档警犬参加现场缉毒实战比武大赛。赛场上警犬身手敏捷,轻松通过了障碍赛,之后又参加了搜寻的项目,缴获数公斤的毒品包裹,最后赢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一年前,训练时,警犬不听话,很调皮……

在他们每次训练完之后都会击掌,民警偶尔也会带它一起去山上游玩。

有一次接到紧急任务,面对伤害他人在逃的持刀歹徒,民警带着警犬正在寻找歹徒,这时歹徒从楼梯拐弯的地方突然出来,警犬一个猛扑过去,为民警们争取了时间,制服了歹徒,但是警犬在扑过去的同时,被砍伤了,渐渐地它视线模糊,民警焦急地把它送往兽医院,但是它闭上了眼睛就再也没有睁开。

在警犬的眼里世界本没有丰富的色彩,即便如此它们却能准确的一眼找到训导员,甚至在危险面前无所畏惧。警犬是训导员的“战友”“兄弟”,即使知道它不会回来了,但也永远不会遗忘那些共处过的美好时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