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神十六发射成功!甘肃公安这样保驾护航
时间:2023-05-31 10:51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庄桐欣

“10、9、8……3、2、1,点火!”北京时间2023年5月30日9时31分,伴随着一阵山呼海啸般的巨响,搭载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六运载火箭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准时点火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这是继2022年11月29日,时隔半年,再次发射载人飞船。

护航神舟、责任重大。为确保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的绝对安全,甘肃省酒泉市公安局成立了由各警种、部门分工负责的全市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段和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返回段应急搜救任务安保工作领导小组,成立8个专责组从指挥调度、交通疏导、卡点管控、社会面防控、应急处突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严谨的安排部署,护航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酒泉市金塔县与甘、蒙两省三旗县接壤,扼守着基地与地方交通要道。尤其是卫星发射这样举国关注的重要事件,全国各地赴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安全保卫工作责任重大。作为卫星发射外围的“前沿”阵地,金塔县公安局航天派出所首当其冲。

“为确保发射期间观礼嘉宾和试验装备人员有序安全进场、链接北京飞控中心国防光缆畅通无阻,民辅警全体出动,及早着手,对周边重点部位排查整治。”航天派出所所长王海明说。

为了确保每天涌入基地的人、车、物绝对安全,航天派出所积极与基地保卫部门沟通对接,落实各项管控基础,并与乡镇村组密切配合,实地查看通信光缆各条线路的安全状况,确保航天发射周边环境的绝对安全。对辖区行业场所、重点单位、出租房屋进行拉网式清查,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户。

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安保任务期间,酒泉公安全体参战民辅警夜以继日、巡逻护线,用忠诚和担当确保了发射任务的绝对安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