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密集场所悬挂起警民联系牌 小牌子大作用 安全感提升不少!
时间:2020-09-21 15:43来源:青海公安责任编辑:安羽

民警王刚忙活了一整天,总算在辖区内人员密集的场所全都悬挂了警民联系牌。

王刚是西宁市公安局城西分局胜利路派出所的社区民警,也是青海省首位“穿警服的社区副书记”——城西区北商业巷社区党委副书记。

王刚的社区办公室门口悬挂着一块带有民警姓名、电话和三维码名片的警民联系牌,并附有文字“我是本社区的党委副书记、社区警长,当您需要预约办事、政策咨询、危难求助、防范建议、线索举报时,请及时扫描我的照片与我联系,我将竭诚为您服务。”

警民联系牌。

“这可是便民的好措施,群众通过扫码就可以与我取得联系,要是遇到紧急情况,还可以直接给我打电话。”王刚指着警民联系牌说,但是在社区工作了三个月后,发现警民联系牌并没有很好地发挥其实际作用,“老百姓要是想扫描照片,还得来社区一趟。”

王刚(左)为辖区居民介绍如何使用警民联系牌。

王刚进一步解释称,开展“穿警服的社区副书记”试点工作,创新推行社区民警兼任社区党组织副书记工作,就是让民警从“局外人”变“家里人”,做到社区事在社区办,最大程度发挥社区民警的工作效能,进一步推进服务提质增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于是,为了发挥警民联系牌的实际作用,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切实拉近警民最后的距离,分局决定加大警民联系牌的投放力度,做到辖区内的每个小区、学校、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至少有一块警民联系牌。

王刚(左)指导辖区居民董志春扫码使用警民联系牌。

随后,我们跟随王刚一同悬挂警民联系牌,不一会儿就有很多居民上前围观。

“我刚锻炼完身体准备回家,在楼下碰到了王警官,正好跟他咨询了办理出国旅游手续的事情。王警官还给我介绍了这个牌子的用途,我可以通过扫码自己查询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要是还有其他问题,能直接给王警官留言,这个功能还是很不错的。”居民董志春说。

居民董志春通过扫码向社区民警留言。

“这块警民联系牌真正地把我们和人民群众联系在一起,上面一共有17个码,最上面是我的名片和个人信息,群众可以直接找到我;下面的16个码包括了法律知识宣传信息和常用办事指南。”王刚介绍。

居民通过扫码给民警王刚留言后,王刚的手机上会发来提示信息,提示其及时登录民警热线后台管理系统进行查看并处理。

居民梁玉林看到刚悬挂好的警民联系牌后,立马掏出手机体验了一番,“这个真不错,以后有啥事情也不需要反复跑腿了。把这个牌子挂在小区里,我们的安全感也提升了不少。”

分局局长何军表示,通过广泛设立警民联系牌,强化了公安专网、视联网、“三维码”在民生领域的应用,紧紧抓住大数据这个“显微镜”“透视镜”“望远镜”,及时将社情、警情、案情等数据全面汇聚起来,积极打造智能化社区治理模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