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没有任何防护装备的他 往返翻山越岭12个小时出警 到家时眼睛已因“雪盲症”疼痛难忍
时间:2020-11-23 10:58来源:青海玉树公安责任编辑:安羽

尕才,藏族,1995年参加公安工作。2008年9月任青海省玉树州治多县加吉镇派出所副所长,2012年7月任索加乡派出所所长,2019年7月任多彩乡派出所二级警督警衔。不管是在维护边界稳定工作,还是在疫情防控一线,尕才同志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同不法行为做斗争,忠于职守。

尕才:勇挑担当 用忠诚谱写警魂

哪里有线索那里就有他的身影

尕才所长,在日常工作中,立足本职,始终为群众奉献着无私的真诚,以自己最真实的付出赢得了广大干警和群众的好评。自1995年从警以来,他先后在基层一线的加吉镇、索加乡、多彩乡三个派出所任职。加吉镇派出所作为全县压力最大、工作任务最为繁重的派出所,他与民辅村警同吃同住一同值班执勤,在职期间,治多县贡萨寺发生一起情节严重、影响极坏的特大盗窃案,案件发生后尕才同志立即被抽调到“3.23”专案组,协助专案组成员奔赴县域五乡一镇进行摸排走访,查找案件线索,先后在多彩乡设卡盘查外来人员,后对全县人员采集指纹血样信息进行比对工作,100余天高负荷工作,尕才同志不言苦不言累,始终带病坚持工作,哪里有线索那里就有他的身影,有困难不退缩想尽一切办法解决是尕才同志始终坚守的信念,因这份信念的坚定不移,尕才同志为案件侦破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尕才:勇挑担当 用忠诚谱写警魂

索加乡地处青海与西藏交界处,他作为派出所所长责任重大,和巡防队员寻访边界、走访群众、维护稳定。2013年12月西藏安多县与我县索加乡莫曲三组(青海与西藏边境接壤地)发生一起特大草山纠纷案件,双方召集600余人相互对峙,现场气氛紧张火药味浓烈随时会发生群体性械斗。尕才同志接到报案后,带领全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劝解疏导工作,为避免时态进一步扩大,尕才同志不顾个人安危全身心深入到工作之中去,守候在边境线上防止双方矛盾激化,顶着严寒、忍着饥饿,三天三夜未离开现场半步。就是因为对这份工作的热情,对党和人民忠诚的决心,让尕才同志坚持了下来,由于前期的劝导工作做得出色,矛盾纠纷化解期间现场秩序井然,未发生一起械斗事件。

尕才:勇挑担当 用忠诚谱写警魂

多彩乡是治多县虫草盛产区,作为多彩派出所所长合理安排警力,在自己身患肺炎的情况下,一直坚守工作岗位。5月,是治多高原季节更替的时节,时而下雨时而飘雪,因为处理产区邻里纠纷、家庭纠纷亦或者是巡山,在大雪纷飞道路被封的雪天,在风雨交加道路泥泞的雨夜,都有他忙碌的身影。那是雪后天晴的一天,接到群众报警,第一时间他和出警民警驱车赶到附近后,得知事发地未通路他们历时6个小时翻山越岭走到那里,处理完警情后又是在雪中徒步6个小时回到车上,因为紧急出警未能携带雪天的防护装备,晚上回到家“雪盲症”的症状开始显现,双眼畏光疼痛难忍整个眼眶红肿,直到第7天才能微微睁开眼睛。

尕才:勇挑担当 用忠诚谱写警魂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每天睡眠时间不足4小时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他,积极响应“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号召,克服特殊时期”医警“家庭的种种困难,把女儿托付给年迈的父母后,同时青海省治多县组织部任尕才为多彩检查站临时党支部书记,他带头加入先锋队,深入一线开展工作,根据上级组织的安排,主动肩负起设立检查站严把出入口的重担,尕才同志日夜与民警一道坚守岗位,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还要协助乡党委、政府研究解决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以便合理调配警力、控制辖区内秩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卡点现场,尕才带领值班民警认真排查每个进出车辆和司乘人员信息,他严格按照登记、询问、测温、提示、消杀、分类管理、立即报告“七步工作法”执勤,为确保全乡各个卡点有民警执勤人员,卡口24小时有警力值守,尕才同志合理分配,专人专岗,轮班值守,由于派出所警力有限,虽说是轮班上岗,但尕才和所有民警每天的睡眠时间仍然不足4个小时。正是更多的像他这样的共产党员,始终不忘入党、入警的初心,一直严防死守一直坚守岗位,最终实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胜利。

尕才:勇挑担当 用忠诚谱写警魂

从警25年以来,他是同事和群众眼中的“老所长”,没有浮夸的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举动,为维护边界稳定靠前指挥、为调解纠纷深入产区、为疫情防控坚守岗位,这些只是他坚守一线扎实工作9125天中的缩影,他在始终用行动为党旗增辉,用奉献保人民平安。

日常工作掠影:

尕才:勇挑担当 用忠诚谱写警魂
尕才:勇挑担当 用忠诚谱写警魂
尕才:勇挑担当 用忠诚谱写警魂
尕才:勇挑担当 用忠诚谱写警魂
尕才:勇挑担当 用忠诚谱写警魂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