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畅通金融消费者诉求表达、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青海出新招!
时间:2020-12-30 17:24来源:青海高院责任编辑:安羽

12月28日上午,青海省高级法院、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青海银保监局在青海银行业协会举行青海省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暨青海省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省高级法院、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青海银保监局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西宁市区金融机构代表及部分调解员出席揭牌仪式。

青海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和青海省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设立,对于畅通金融消费者诉求表达及权利救济渠道、夯实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全省各级法院将按照《关于全面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就金融纠纷化解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努力把调解中心建设成司法为民的崭新窗口,不断丰富诉调对接、“一站式”服务的各项便民功能;二是努力把调解中心建设成“司法公信”的名片,不断提升群众对司法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三是努力把调解中心建设成案件分流的减压阀,充分发挥调解中心的专业性、行业性优势,积极引导当事人理性维权。

青海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和青海省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是青海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立的标志性事件,是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全面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的具体措施,也是促进青海金融经济繁荣、服务青海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省高级法院作为《关于全面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的制定者和实施者之一,将与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青海省银行业协会一起,按照法律规定和文件要求及时沟通、倾力协作,充分发挥司法在处理金融纠纷化解中的积极作用,形成诉调对接工作合力,调动各方力量及时有效化解金融案件矛盾纠纷,维护金融市场秩序稳定,促进金融消费市场和谐健康发展。

揭牌仪式上,青海省高级法院、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青海银保监局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为金融纠纷调解中心调解员代表颁发聘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