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直击!强制腾退1350平方米厂房,大型设备、电器元件、小零件等逐一清点
时间:2021-09-29 08:33来源:青海高院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江旭峰

被执行企业拖欠租金76.92万元,租赁合同到期仍拒不腾退1350平方米的厂房,申请人无可奈何又无能为力,面对这种情况,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人民法院决定强制腾退。

图片

本案被执行人青海某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自2016年8月5日以来,持续欠付申请人青海某创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房屋租金,期间长期占有租赁厂房并用于放置机械设备,租赁合同到期后仍拒不支付租金也不撤离厂房,给申请人造成较大经济损失,双方协商无果后青海某创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无奈将青海某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诉至城东区人民法院。经二审终审,青海某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败诉,但依旧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还采取了换号、关机、“玩失踪”等方式进行逃避。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城东法院高度重视,依法送达法律文书后决定强制腾退,并对其中的机械设备及办公用品进行评估拍卖,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因该案涉及的厂房面积较大,西宁城东法院执行干警多次上门调查后制定了详细的执行预案,并进行风险评估,经层层汇报,在保证万无一失的情况下,于2021年9月18日展开强制腾退行动。上午9时,腾退工作开始,城东法院调集执行干警27名、法警5名开展腾退工作,并邀请检察院、公证处派员到场监督。由于该厂房内大型机械设备、电器元件、小零件、办公用品等物品种类繁杂、数量繁多,因此将厂房分为八个区域,人员分为三个小组后采取了分组同步进行的模式。在公证人员的见证下,执行干警将所有物品逐一清点、登记、装箱、搬运,并使用执法记录仪对腾退工作进行全程拍摄,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公开透明。腾退工作从白天持续到夜晚,最终,1350平方米的厂房腾退工作如期完成,厂房顺利交付给申请人。

图片

“硬啃骨头打硬仗,不破楼兰终不还”,西宁城东法院注重激励和引导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尤其在强制执行上要求“啃骨头”“打硬仗”,对此类腾房腾地的难案、缠案开展集中执行、专项执行,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理念,切实化解当事人“急难愁盼”问题。下一步,城东法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大审判执行工作力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