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青海警方打掉2个收贩卡“洗钱”团伙
时间:2022-01-20 16:24来源:西宁公安微信公号责任编辑:吕娜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手段不断更新,电话卡、银行卡已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作案工具,在骗子们精心设计的诈骗陷阱里,越来越多的人贪图蝇头小利,贩卖银行卡、手机卡,沦为犯罪分子的帮凶。

为深入推进国务院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断卡”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青海省西宁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雷霆出击,严厉打击、治理、惩戒贩卖“两卡”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

近日,青海省西宁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积极发挥指导引领全市反诈工作职能作用,立足本地、主动研判。于1月17日研判出一个藏匿于西宁市城西区的湖北籍收贩卡“洗钱”团伙线索,反诈中心迅速反应,立即会同城西分局反诈中队联动抓捕,一举打掉该团伙,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银行卡53张,涉案金额达2000余万元,9名犯罪嫌疑人均已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扩线、核对账户等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1月18日,青海省西宁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再次研判出一伙藏匿于城东区的浙江温州籍收贩卡“洗钱”团伙,联合西宁市城东分局反诈中队在八一路曹家寨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作案银行卡8张,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下一步,青海省西宁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将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治,以打促防,加强打击、整治、惩戒,多管齐下斩断非法开办贩卖“两卡”产业链,坚决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滋生的土壤。

重要提醒: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广大市民群众要妥善保管好个人信息,切莫因为眼前的蝇头小利而出售、出租、出借个人身份证件、银行卡、支付宝账户等,成为不法分子的帮凶。同时,如果发现有买卖银行卡、手机卡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或0979-6129110举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