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20个银行账户数千条流水信息 青海警方抓获勾结境外“裸聊敲诈”团伙
时间:2022-07-27 10:06来源:城中公安分局微信公号责任编辑:李亚丹

近日,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全省首例敲诈勒索“裸聊”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同步带破青海省海西州“裸聊”案件1起、山东电信诈骗案件1起。

要不要聊点儿刺激的?

4月的某天夜里,许先生辗转反侧未能入眠。他打开某款交友聊天软件,很快就有一名“女网友”与他“打招呼”。看到对方头像漂亮、相册里还有许多婀娜身姿的照片,许先生立马提起了兴趣,与这个“女网友”聊得十分投缘。

“小哥哥,要不要来聊点刺激的?”在“女网友”的一步步诱导下,许先生添加了QQ好友开始“裸聊”。

在QQ聊天软件中,俩人直奔主题,画面不堪入目。下线以后,许先生的噩梦也就此开始。

对方相继发来自己的不雅视频和相关截图,刚才还觉得刺激的许先生瞬间如坠入冰窖一般难受,“如果让亲朋好友都知道了,以后哪儿还有脸见人?”懊悔不已的许先生就这样落入了对方设计好的圈套之中。

对方时而威胁、时而语言折磨,许先生只好转账“封口”了事。时间一天一天过去,对方的贪念却如无底洞一般。已经转账30余万元的许先生终于无法承受,鼓足勇气,报警求助。

20个银行账户、数千条流水信息

7月20日,西宁市城中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接到许先生报警后,立即对涉案一级账户进行了止付和冻结工作。

警方对涉案的20个银行账户开展资金流、数据流研判,对涉案QQ账户注册信息等进行落查分析,再对每一条转账信息、数千条交易明细、超百万余元的银行流水信息与涉案QQ账户信息进行比对,不放过任何一条有疑点的线索。

经过40余小时的不懈努力,深圳籍男子俞某某逐步进入警方视线。为免打草惊蛇,专案组成员立即奔赴广东省深圳市开展抓捕工作。

7月23日下午,在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某城中村,青海警方将犯罪嫌疑人俞某某成功抓获。


勾结境外犯罪团伙实施敲诈

2022年初,犯罪嫌疑人俞某某通过翻墙软件勾连一境外犯罪团伙,伪装成“女网友”在交友聊天软件寻找境内受害人目标,通过话术诱导其进行裸聊。境外犯罪团伙则通过技术手段获取受害人手机信息、“裸聊”图片并转发给犯罪嫌疑人俞某某。俞某某则以曝光照片为由,联系受害人要求转款。根据境外犯罪团伙的指令,俞某某收到钱款后将其转往境外。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俞某某对其伙同境外犯罪团伙对国内受害人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7月24日,城中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俞某某押解回宁,带破的两个案件也在同步侦办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