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13岁少年在海拔6000米玉珠峰失联 军警联手4小时成功营救
时间:2022-07-28 08:56来源:青海公安、新京报责任编辑:李亚丹

矗立于美丽的可可西里东部的玉珠峰地处广袤的“无人区”,每年吸引了大量登山爱好者,地理环境复杂多变,一旦迷失或遇险,搜救工作是难上加难。

13岁少年在可可西里玉珠峰与家人走散,这条揪心的消息牵动了无数人的心,幸运的是在格尔木公安局和驻地部队的及时搜寻后,男孩最终在海拔6000米左右的玉珠峰被找到。

7月26日16时左右,山东游客向格尔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求助称爬山途中一个13岁男孩失联。根据报警人描述的地点,基本确定失联地点在玉珠峰附近,这里是可可西里,自然环境恶劣,海拔高,如果不及时找到,危险不可言喻。

情况紧急,110指挥中心立即指派距离事发地最近的派出所西藏路派出所出警搜寻。但是派出所距离事发地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为了能够将失联孩子的风险降到最低,派出所立即安排玉珠峰附近的五个义警站的义警提前进行搜寻。

西大滩工作义警马龙同时向驻训部队求助,接到义警的求助后,部队官兵携带无人机与义警一起前往事发地开展搜救工作,西藏路派出所民辅警和当地消防力量也同时向事发地开进。

20时20分在附近山顶找到走失男孩,目前已接回,生命体征健好。

至此,军警联手在可可西里海拔6000米的玉珠峰成功搜救失联的13岁男孩。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