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拉网式搜寻22小时 ​青海公安会同多方力量救回失联科研队员
时间:2022-07-28 09:26来源:青海公安责任编辑:李亚丹

7月24日8时20分许,青海省海西州茫崖市公安局接到浙江大学科研团队报警称,其团队在冷湖地区牛东生产作业区开展野外工作时,团队一名老师于23日晚19时39分开始失联。接警后,茫崖市公安局立即组织辖区派出所和增援梯队,共计50余名警力,携带搜救工具、搜救无人机等装备,火速前往事发区域开展救援工作,并及时将救援情况向市委、市政府和州公安局进行了汇报。


州委州政府、州公安局党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就救援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同时命令警航支队、特警支队等部门做好应急准备。在州委州政府和现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部署下,茫崖市公安局会同应急、消防、医疗等部门,以及驻地企业、勘探单位、驻军某部、社会救援等20支搜救力量,在事发区域展开拉网式搜救,共投入救援力量166人、各类车辆41辆。



由于事发区域位处戈壁腹地,没有通讯信号,车辆通行不畅,现场搜救人员只能以失联人员最后发出求救信号的坐标地点为中心,分四个方向徒步展开搜救。特殊的地形地貌,给搜救工作带来极大的难度。救援警力打开警灯,鸣响警笛,沿划定的搜救范围用扩音器喊话寻找。警车也仅仅只能开到峰土沙包的脚下,民警继续徒步找寻、“登高望远”。在克服天气炎热和体力消耗快等困难的同时,参加搜救的警力不敢有一丝放松,对每一个能够起到遮蔽作用的沙包、沙梁都进行拉网式搜寻。



茫茫戈壁,昼炙夜寒,失联人员处境牵动着每一名救援的心,争分夺秒的急迫感让大家都忘却了疲倦。7月25日06时58分,在距离集结点约7公里处一山顶上,搜救小组成功发现失联人员,其生命体征平稳。随即救援人员为失联人员进行了简单身体检查,补充糖分、水分,随后将失联人员护送至队伍集结点,经医疗救治小组现场医治和研判后,搭乘直升机向格尔木市转运,接受进一步身体健康状况检查。



就此,一场多方力量协同联动、历经22小时的紧急救援,圆满画上句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