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4天3夜!警方从可可西里救回轻生男子
时间:2023-03-24 08:45来源:海西州公安局微信公号责任编辑:李笑颖

3月16日17时35分,一阵急促的报警电话牵动了青海省格尔木市公安局民辅警的心:“警察同志,我的家人3天前从家中出发途经格尔木市前往可可西里,有轻生倾向,现在电话关机联系不上,请求你们的帮助”。


接警后格尔木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警力展开搜索救援工作。



西藏路派出所接警后及时同失联人员亲属、朋友联系了解到,秦某某(化名)因工作、情感压力,产生轻生倾向,在向家人、朋友留下简短遗言后,自驾前往可可西里,电话关机失联。

为尽快找到秦某某,避免悲剧发生,西藏路派出所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发动109国道沿线昆仑义警队员发挥地域优势展开先期搜寻,同时局领导指派西藏路派出所警力自市区沿109国道迅速展开搜寻,通过沿线走访、监控视频查看进行寻找:秦某某于当日14时45分通过昆仑山口后去向不明。

格尔木市公安局西藏路派出所搜索队伍同义警持续向109国道拉萨方向搜索未果,考虑到前方就是素有“生命禁区”之称的可可西里地区——这里平均海拔4600米,空气稀薄、常年野兽出没、气候变化莫测,极易发生高寒缺氧、迷路、沼泽陷车、野兽侵袭等危险。

为同时间赛跑,尽快找到搜救失联人员,海西州公安局一边派出特警支队携带无人机继续参与搜救工作,一边协调有关部门和兄弟单位研究搜救方案,划定搜救方向,可可西里森林公安局、曲麻莱县公安局相继派出人员进行联合搜救。


三月的可可西里黄沙漫漫、寒风刺骨,稀薄的氧气更是让人窒息,搜救队员们持续克服长途搜索带来的疲劳、高寒缺氧等恶劣条件,出动车辆16台次,72人次,驱车1800公里,搜索近6000平方公里,通过无人机查找,问询当地牧民,实地查找车轴印,一条条便道排除等方式,经过4天3夜的不懈努力和家属不断的规劝下,最终在可可西里某腹地找到秦某某,此时秦某某已多日未进食,出现缺氧症状,搜救队伍及时提供氧气、食物并同家人一起带至市区检查身体,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家属们对成功救援工作表示感谢,激动地说到:“是公安民警给了我儿子第二次生命”。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