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强制执行企业可能倒闭 执行法官选择了……
时间:2020-03-31 14:20来源:宁夏法治报责任编辑:陈言

3月18日下午,被执行人宁夏某危化品公司法定代表人韦某将一面印有“一心为民好法官维护民企促发展”的锦旗送到宁夏固原市贺兰县法院执行干警豆伟涛手中,感谢法院干警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精神。被执行人给法官送锦旗,不太常见。

原来,2018年,韦某向龚某借款300余万元,宁夏某危化品公司对借款承担连带担保责任。借款到期后,韦某及宁夏某危化品公司因资金周转困难,未向龚某偿还。龚某打完官司后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要求韦某及宁夏某危化品公司偿还借款本金和利息。执行过程中,贺兰县法院依法对宁夏某危化品公司的房产和数百辆危化品运输车进行了轮候查封,对与该公司已经签订危化品运输合同但尚未实现的债权进行了冻结。执行干警发现,如果强制执行危化品运输车辆来偿还借款,宁夏某危化品公司将面临倒闭的风险,数百名职工也将面临失业。为了在不影响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的基础上,降低对涉案企业正常生产的不利影响,执行干警积极进行调解,龚某同意暂不对该公司的危化品运输车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今年2月底,被执行人宁夏某危化品公司被冻结的债权到账184万余元,执行干警准备依法发还给申请执行人龚某。对此,被执行人韦某十分焦急,称该款项是疫情期间运输生产防疫物资所需的原材料以及加油站成品油的保障资金,如果扣划会导致该公司无法正常运转,供运合同无法履行。

经调查属实后,执行干警豆伟涛多次与申请执行人龚某沟通,消除其疑虑。三方协商同意后,先行发还龚某80万元,其余100余万元暂时发还给被执行人宁夏某危化品公司,用于支付其在疫情期间生产所需及发放职工工资。剩余欠款双方当事人约定了还款期限,如被执行人未按期还款,贺兰县法院将依法对被执行人韦某、宁夏某危化品公司作出相应处罚。此举既保障了申请执行人龚某的权利,又帮助涉案企业提高依法融资、生产、经营等方面的能力,助力企业有效应对疫情、提振信心。(首席记者张怀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