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警宝的六一心愿:不陪我也没关系,希望你别那么累!
时间:2020-06-02 18:37来源:宁夏长安网 平安石嘴山责任编辑:高翔

原标题:“警宝”的六一心愿

每年的“六一”儿童节,是小朋友们的节日。爸爸妈妈能陪在身边过节,是孩子们最大的心愿。然而,对于广大公安民警来说,“陪孩子过节”却是个奢侈的愿望。又是一年儿童节,一起来听听警察父母与警宝的心里话。

王占义与王子骞父子

警宝王子骞11岁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学五年级四班

眼中的爸爸:

我爸爸是一个爱“撒谎”的爸爸。他答应我放暑假带我去爬山、跑步,还有去旅游,可我等了3天、10天……到最后,别说旅游了,连爬山、跑步都没有。因为,爸爸实在太忙了,他每天都早出晚归,好不容易下班回到家,正吃着饭,电话一响,撂下一句“有案子”又走了。但他也是一个让我很自豪的爸爸,他一有时间就给我讲今天又破获了一个案子,抓了多少坏人,帮助多少人解决了困难,我特别高兴。爸爸工作忙,几乎没有接送我上下学过,有一次爸爸穿着警服去学校接我放学,同学们都说“哇,你爸爸是警察,是专门抓坏人的!”那一瞬间,我特别自豪。

六一心愿:

我的警察爸爸,他很忙,忙得错过了我的生日,错过了我的成长。他总说:“儿子,等爸爸这段时间忙完了一定带你出去玩。”但是,他总会因为一个电话,一个信息,忘记与我的约定。今年的六一我爸爸又要值班了,我只能心里默默希望爸爸能歇一下,陪陪我,等疫情结束了带我去看场电影。

王占义40岁大武口公安分局青山路派出所副所长

警爸寄语:

子骞,快六一儿童节了,爸爸有几句话想对你说。爸爸平时陪你的时间很少,但是我很想你,也很爱你。平时对你管理严格,也是想你在今后人生的道路上有更多的选择。今年的六一,爸爸又要值班了,希望你六一儿童节快乐,学习进步,天天开心,做一个自强、自爱、自立,勇往直前的男子汉,加油!

曹薇与宝宝登登

警宝登登3岁5个月银川贝斯特幼儿园小班

眼中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警察,她穿上警服可好看了,我可爱淘气的妈妈在大武口上班,她每天都很忙,经常不在家,平时都是爷爷、奶奶和爸爸陪我玩。你问我最喜欢礼拜几?我的回答是礼拜五,因为礼拜五,妈妈就从大武口回来啦,会来奶奶家接我回景墨的家,爸爸妈妈就都陪着我啦……我妈妈做的饭饭可好吃了,我最爱吃妈妈做的三明治、鸡蛋煎饼、虾仁水饺、还有意大利面……瞧,我结实的小身板,等我再长高一点,我就去看大海。

六一心愿:

我可爱淘气的老妈常常问我,长大了想当什么?虽然我只有三岁多,但帅帅的我长大了可是要当警察的,我要去马路上指挥交通,还要去抓好多好多的坏蛋,我要保护大家,敬礼!哈哈……我妈妈总会骄傲地说:“登登警官,好样的,太棒了!”我的六一儿童节心愿就是:长大当警察,像妈妈和她的好朋友们一样,穿上帅帅的警服,开着酷酷的警车去抓坏蛋。

曹薇与宝宝登登

曹薇32岁大武口区公安分局隆湖派出所民警

警妈寄语:

亲爱的登登小朋友,你是妈妈心中的小小男子汉,给妈妈带来了好多好多的快乐。小小的你,要当警察,妈妈支持你的梦想,为你感到骄傲!妈妈和身边的战友,因为工作的特殊性,需要坚守在一线,常常因为“大家”而忽略“小家”,不能陪伴你左右,希望我的宝贝能理解这份小遗憾,坚强勇敢,健康快乐的成长,你可爱淘气的老妈永远爱你呦!

张贤鹏与女儿张逸宁

警宝张逸宁10岁小学四年级

眼中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名警察,同学们都好羡慕我,我也为我的警察爸爸而自豪。但遗憾的就是爸爸和我相处的时间很少,为了大家的出行顺畅,他经常早出晚归,经常顾不上休息。我虽然常常在家看不到他,但我知道他一定在我们生活的这个城市的某一条马路上执勤,有他在,大家就能平平安安。

六一心愿:

亲爱的爸爸,好多次你都答应过我,在睡前会赶回家给我讲故事,但直到我抱着枕头自己一个人睡着,都没有等到您的到来;好多次,您禁止我玩手机,但为了能赶去加班,您又将手机塞给了我;好多次,学校的亲子活动盼望着您能和我一起拿最多的奖品,可您每次都临时爽约。爸爸,您虽然不能陪我过六一,但是我知道,您的工作是为了守护更多的其他小朋友,愿您永远平安、健康!我爱您,老爸!

张贤鹏35岁大武口交巡警大队民警

警爸寄语:

时光荏苒,来不及细说成长的艰辛,转眼间你已经10岁了,从你3岁上幼儿园起,我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无法参加你的节日。在你成长的过程中,始终有父母的陪伴当然是一种甜蜜的幸福,但如果做不到,也请你理解。因为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每个人就肩负着责任,爸爸是一名警察,身上有工作,肩上有责任,值班加班是常态。而你作为一名学生,学习进步是你的责任。爸爸希望你时刻拥有乐观的心情,去迎接各种挑战,让自己长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年。

王治刚与女儿王晨君

警宝王晨君11岁小学五年级

眼中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位人民警察,从警十八年,他一直深深地热爱着这崇高的职业。听爸爸讲,2009年爸爸还曾经主动报名参加援助外省份公安工作,可那时我出生还不到两个月,妈妈每天晚上12点接到爸爸的电话才能安心入睡;2020年新冠肺炎爆发,爸爸又一次冲在了抗疫的第一线。同事眼中的“刚哥”,我的“刚爸”从未缺席这一次又一次的“战役”。我最喜欢爸爸那张身穿警服挂满勋章的照片,我为拥有这样一位优秀的警察爸爸而自豪!

六一心愿:

六一是我们小朋友最喜欢的节日,因为这是我们的专属节日。在我的心里,爸爸的六一礼物是最珍贵的,也是独一无二的,我心里知道今年爸爸仍然像往常一样守护一方平安,不能陪在我身边,但正是因为有很多很多像爸爸一样的警察叔叔阿姨的奉献,才能让所有的小朋友们开开心心地过节。我的六一心愿是希望爸爸六一不加班,能按时下班回家陪陪我和妈妈。

王治刚与女儿王晨君

王治刚40岁惠农区分局河滨派出所教导员

警爸寄语:

宝贝,你在学校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家是乖巧懂事,孝顺父母的好女儿。愿你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收获满满,健康快乐成长!

李小军与女儿李欣冉

警宝李欣冉12岁石嘴山市第二小学六年级四班

眼中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个“坏人”,因为他很少陪我,虽然我们在一个城市,爸爸的单位离家只有十来分钟,但是我很少见到他,有时候一周都看不见一次。听妈妈说我出生的时候爸爸还在单位值班,我出生后他请了两天假陪妈妈就又回去上班了。家里就像他的宾馆一样,只有晚上才回来睡个觉,经常是晚上他回来了,我睡着了,早上我醒来了,他已经去上班了,我有时候都不知道他到底回来了没有。

六一心愿:

爸爸我想对你说,儿童节快到了,我的生日你还没有给我过,你答应过我说给我补,我希望儿童节那天,我们一起吃蛋糕过节日,可以吗?

李小军37岁园艺派出所教导员

警爸寄语:

时间过的真快,一转眼,你已经12岁了,仿佛昨天还把你抱在怀里,听你“咿咿呀呀”,听到你叫第一声“爸爸”,欣喜不已。宝贝,你是上天赐给爸爸最好的礼物,是我们全家的掌上明珠。爸爸知道,你胆子很小,你会趁爸爸值班和妈妈加班的的夜晚,以最不打扰爸爸的方式给自己壮胆,仅仅只是发个微信告诉爸爸你害怕得睡不着觉,你也会在遇到突发情况没有人能去接你的时候默默伤心,见到爸爸妈妈的那一刻你委屈地眼泪即刻就掉了下来……爸爸知道作为一个孩子你承受了很多,但是你要相信,虽然有各种原因爸爸没有陪伴在你的身边,但是爸爸对你的爱从不缺席。

梁建军与女儿梁梓涵

警宝梁梓涵6岁石嘴山市惠农区幼儿园大二班

眼中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个警察,他穿警服很帅,我很爱他。他每天都很忙,经常要加班,我在家里经常见不到他,每次在放假的时候,别的小朋友的爸爸会带他们出去玩,而我的爸爸只能带我参观他的单位,因为他必须值班。他单位的叔叔很多,每个人都很忙,对我很好,经常给我买好吃的。

六一心愿:

我希望我的爸爸能够实现他之前的承诺,每次他都说带我去玩,但是每次都因为工作原因去不了,我希望今年六一爸爸能够陪我痛痛快快的玩一次充气城堡。

梁建军37岁园艺派出所辅警

警爸寄语:

马上就是六一儿童节了,这是你的第七个儿童节,爸爸感觉好像只是眨了眨眼,你就上小学了。你不再是躲在妈妈身后、说话奶声奶气的小娃娃了,你已经成了能够保护妈妈和弟弟的小男子汉了。你从小就是懂事的孩子,你知道爸爸没有时间陪你,你就乖乖地去幼儿园,从来不哭也不闹。在幼儿园,你总是最后一个被接走,一想到这,满满的歉意涌上心头。从穿上这身警服,爸爸从来都没有后悔过,我唯一感到害怕和愧疚的,是不能时常陪在你身边,而等我能陪在你身边的时候,你已经不需要我。但你要记住,爸爸非常非常非常爱你,我对你的爱,一点儿也不比别的小朋友的爸爸少。亲爱的儿子,未来爸爸可能还会经常缺席你的成长,可你要相信,爸爸爱你!

余兴与黄钰涵一家人

警宝黄钰涵8岁平罗县城关八小二年级二班

眼中的妈妈:

我的妈妈有一头乌黑的秀发,温柔的眼睛,看上去很秀气,可当她穿上警服,带上警帽,就马上换了一个人,变得英姿飒爽。她的工作很忙很辛苦,但每天早上起来,干净的衣服总是放在床边,美味的早饭已在餐桌上,我知道,妈妈对我的爱一点也不少。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妈妈也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我还没有醒来的时候,妈妈就已经离开了家,与妈妈的见面少之又少。每天接到妈妈的电话说的最多的便是:“宝贝,妈妈今天值班不回去了,你在家听姥姥的话。”我希望妈妈可以多陪我一点,可当我从各种新闻中看到抗疫者的身影,就慢慢理解了妈妈的工作,是他们的辛勤工作换来了我们的安定幸福,我为我的妈妈感到骄傲!

六一心愿:

盼望已久的六一儿童节终于到了,妈妈答应我这一天能带我出去玩,买玩具。妈妈的工作很忙,不能经常陪伴我,所以我六一儿童节心愿就是,希望这个世界多一些好人,少一些坏人,这样妈妈工作就能少忙一点,抽时间多陪我一些。

余兴31岁平罗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辅警

警妈寄语:

宝贝,你活泼可爱。妈妈的工作时间不规律,你问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今天值不值班”,每次从你的语气感受到期待,妈妈就多了一分自责,我想对你说:“每次回家,你扑向我怀抱的那一刻,是我感到最温暖和幸福的时刻”。妈妈愿你像颗种子,勇敢地冲破泥沙,将嫩绿的幼芽伸出地面,指向天空,做一个自信、自立、阳光的女孩子。

吴雪隆与吴彤一家人

警宝吴彤6岁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幼儿园大四班

眼中的爸爸:

每当有人问我:“你爸爸是做什么的?”我会骄傲地昂起头回答:“我的爸爸是警察!”我的爸爸总是穿着笔挺的警服,脸上带着温和的笑容。每次下班回家,他总喜欢把我抱在怀里,在我脸蛋上亲上一口,然后把我高高地抛向空中,又稳稳地把我接住。有时我会在他胳膊上荡秋千,有时我会让他趴下给我当马骑,反正只要爸爸在家,满屋里都荡漾着我们父女俩欢快的笑声。我很庆幸我有一个警察爸爸。

六一心愿:

我的爸爸工作非常忙,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他每天都很忙,就是放假也不休息。我的愿望就是,他能放一天假,开开心心的陪我玩一整天。

吴雪隆35岁治安支队内部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

警爸寄语:

亲爱的宝贝,马上就要上一年级了,聪明、可爱的你一定能快速适应小学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取得优异的成绩。希望你在新学期里,能认识更多的好朋友,健康快乐的成长!

安小刚与女儿安欣然

警宝安欣然8岁小学二年级

眼中的爸爸:

爸爸很“坏”很“坏”,从上幼儿园直到小学,学校组织的亲子活动从来都看不到他的身影;爸爸很“坏”很“坏”,每一个的节假日他都在值班、加班,陪在我身边的只有妈妈;爸爸很“坏”很“坏”,我已经记不清他多久没有陪我过过周末了,我讨厌这样的爸爸。可爸爸又很好很好,他只要有空余时间,就会带我去爬山,即使他已经加班了几天几夜,累到黑眼圈都出来了;爸爸很好很好,他只要休假,就会给我和妈妈做好多好吃的,爸爸的厨艺真的很棒;爸爸很好很好,答应过我的事情从来都不会食言,他说要做一个有诚信的人。

有时候我真的很讨厌爸爸,他陪我的时间实在是太少,但是有时候我又很爱爸爸,他穿警服的样子真的很帅气。我想要悄悄的告诉他:“爸爸,对你说的每一个‘讨厌’都不是我的真心话,我为你而骄傲!”

六一心愿:

每一个节假日对于普通人来说,是全家人相聚游玩的日子,但是对于爸爸来说,却是责任更重更繁忙的日子,他用责任守护着大家的安宁。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就要来临,我知道爸爸又不能陪伴在我的身边,我有一个小小心愿想要告诉他:“我希望爸爸能够抽出时间陪我参加一次亲子运动会,我们一起努力争取第一名。”

安小刚39岁惠农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

警爸寄语:

亲爱的女儿,爸爸最大的遗憾就是不能够多陪伴你和妈妈,从你咿呀学语、第一次学会说话、第一次学会走路……爸爸在你的童年成长中错失了太多。但是作为警察,身上肩负的责任让爸爸别无选择。爸爸感到很庆幸,有你和妈妈对爸爸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爸爸希望你能够从爸爸妈妈身上学会勤奋努力、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来成为一个有担当敢作为的人!

张娜、周子凯一家人

警宝周子凯10岁石嘴山市第十三小学四年级一班

眼中的妈妈:

我很佩服我的妈妈,因为她是一名警察!妈妈工作总是很忙碌,每天早上送我去学校,晚上才有时间接我回家写作业,节假日也很少有时间带我去游乐场玩耍。这不,这个开斋节我就在公安局陪她加了两天班,她工作我写作业。刚开始我很不高兴,别的小朋友放假都在外面玩,为什么我要陪着妈妈加班?但是看到妈妈在电脑前忙碌的身影,和桌子上一堆密密麻麻的报表时,我很心疼妈妈,连忙给妈妈倒杯水喝。付出总有回报,我的妈妈工作认真努力,获得了两枚三等功勋章呢,妈妈我为你自豪!

六一心愿:

我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这世界上多一些好人,少一些坏人,这样妈妈还有和妈妈一样的警察叔叔、阿姨就可以少加一些班,多些时间陪伴小警宝们。我还有一个心愿,长大以后也要做像妈妈一样的警察!

张娜34岁大武口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

警妈寄语:

大宝,你是一个自立、有责任心的小暖男,相对于同龄的孩子你更加独立、更加坚强。在你成长的岁月里,妈妈给予你的关心太少,给予你的呵护太少,而你不仅能够坚强、健康的成长,而且在生活中常常以男子汉自居来帮助、照顾妈妈,懂事得让人心疼。宝贝,妈妈感谢你,妈妈因为拥有你这个小暖男感到骄傲和自豪。

张小璇与女儿张奕晨

警宝张奕晨5岁银川市西夏区启贝乐幼儿园中一班

眼中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警察,平时工作很忙,她经常在大家都放假的时候还要去上班。妈妈总说周末陪我去银川的中山公园,可是每次到了周末她就不见了,说是去抓坏人。可是我总是不相信,为什么有这么多的坏人呢?坏人周末都不休息吗?他们没有妈妈吗?我希望自己快快长大,长大以后帮妈妈抓小偷,让她好好休息,然后一直陪在我身边。

六一心愿: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我希望能帮妈妈请个假,让她在这天多陪陪我!

张小璇32岁大武口区公安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民警

警妈寄语:

亲爱的宝贝,你是爸爸妈妈一直的牵挂。因为工作原因妈妈没有太多的时间陪着你,但是你成长的点点滴滴妈妈都记得。希望在你的成长路上,有更多的坚强、自信和乐观,愿你像一颗种子,勇敢的冲破泥沙,茁壮成长!希望你的未来快乐相伴,幸福长存。你永远是爸爸妈妈最爱的宝贝。

金瓅与女儿刘艺可

警宝刘艺可7岁小学一年级

眼中的妈妈:

妈妈,随着我慢慢长大,知道你工作很辛苦,理解了您的工作,您和您的同事为了更多人的安全和幸福,不怕辛苦流血流汗。我时常能看到交警叔叔在大太阳底下指挥交通,一站就是好长时间,真的非常辛苦,从你们的身上我学到了很多,身为您的女儿我感到骄傲,我会照顾好自己,不让您操心,也会好好学习,积极向上。妈妈,您在努力工作的时候也要多注意身体,咱们一起加油哦!

六一愿望:

马上就到六一儿童节啦,可能其他小朋友都是爸爸妈妈带他们去庆祝节日,我虽然也想让妈妈带我出去玩,但是我已经是小学生了,要学着帮妈妈分担,周末休息的时间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的六一的愿望就是希望妈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越来越美丽!

金瓅38岁惠农区公安分局基层基础科民警

警妈寄语:

宝贝女儿,转眼间你已背上书包成了小学生啦,看到你穿上校服背上书包蹦蹦跳跳的走进校园,妈妈感到很欣慰,因为妈妈的工作性质,陪伴你的时间较少,有时你也会因为身边没有妈妈陪伴而悄悄掉眼泪,虽然你从来没抱怨过妈妈,但是妈妈心里很愧疚,妈妈非常感谢你和家人对妈妈工作的支持,你们的理解和支持是妈妈努力工作的动力。妈妈作为一名警察,头顶警徽身穿警服就得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你现在已经是小学生了,妈妈希望你今后能自强自立,如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和妈妈共同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警宝闫帅

警宝闫帅12岁六年级

眼中的爸爸:

每当有人问我:“你的爸爸是做什么的?”我会骄傲地昂起头回答:“我的爸爸是警察!”他很热爱他的工作,岁月如梭,他在岗位上已工作二十二年了。爸爸对我和妈妈常常不守信用,答应周末陪我们游玩,却经常被他“放鸽子”。他会默默关心我的成长,却从不出现在我的家长会上,他是我们家的顶梁柱,也是这个国家的守护者。

六一心愿:

同学们说起六一儿童节都非常高兴,因为他们的爸爸带他们出去玩,买各种礼物,而我却没有爸爸的陪伴,但我并不觉得难过、委屈。因为我知道六一儿童节这天,和爸爸一样的千万名警察叔叔阿姨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守护小朋友们的平安,我六一儿童节心愿就是:希望爸爸能有时间陪陪我。

工作中的闫生旗

闫生旗44岁黄渠桥派出所副所长

警爸寄语:

孩子,这一刻的爸爸思绪万千,想对你说的话很多,更多的是对你的愧疚,爸爸给不了你随时随地的陪伴,却想给你一个安稳的世界,给不了你一直牵着不放的手,却想给你一个能够自由奔跑的明天!我最亲爱的孩子,我为你成长的每一天喜悦和快乐,为你的每一次进步惊喜和感动,那里面有你的拼搏和汗水,你要感激教导你的人,珍惜陪伴你的人,永怀感恩之心,感激那些滋润了你的真诚和美丽,珍藏她们,去实现你一个又一个的梦想!你是如此的优秀,一定能够面对并且战胜所有的困难和挑战。我希望你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做个平凡人;做一个有责任心、有公德心、有爱心、有恒心的人,做一个有用的人;做个坚强的人;做个受欢迎的人,这已经足够爸爸妈妈一生为之骄傲。

赵爱凤与儿子何泽轩

警宝何泽轩12岁石嘴山市第九小学五年级一班

眼中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警察,是一位有着25警龄的警察,是一位非常忙的妈妈。小时候的我,总为妈妈不能陪我而闹别扭,现在的我能够理解妈妈的忙碌,也为尽职工作的妈妈感到骄傲。

我的警察妈妈不爱打扮,有时甚至不修边幅。每天早餐忙完家里的事情,妈妈总是匆匆出门,有时都能忘了洗脸,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只为了能够在上班前赶到办公室。年幼的我有时会觉得妈妈不如同学洋气,却不知妈妈的不时髦、不修边幅的习惯是因为能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孩子,亦是因为一份准时上班的承诺。

六一心愿:

每到节假日,别的小朋友都有妈妈陪着出去玩,可是我只能和妈妈到单位,陪着妈妈上班。我的六一儿童节心愿就是:今年的儿童节,我不想要礼物了,我也不用妈妈特地为我做好吃的了。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妈妈别那么劳累了!希望家人身体健康,一家人快乐在一起!

赵爱凤交警分局七大队辅警

警妈寄语:

亲爱的宝贝,你是上天赐给爸爸和妈妈最珍贵的礼物,妈妈希望你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永远乐观向上!

王秉政与儿子高博洋

警宝高博洋8岁小学一年级

眼中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名警察,同学们都在羡慕我有个神气威武的警察爸爸,可是他们不知道的是爸爸很忙,能陪伴我的时间非常少,甚至一些重要的节假日,爸爸几乎都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但是我为我的爸爸感到骄傲和自豪,我的爸爸是个英雄,他为了保护人民在战斗,为了百姓安全乐业在奋斗,将来我也想成为像爸爸一样优秀的人!

六一心愿:

同学们的六一儿童节都有爸爸妈妈陪伴,可是我的爸爸还坚守在工作岗位,我希望爸爸不要再每日行色匆忙,能准时进入梦乡;希望案件变得简单明朗,爸爸不会再整日繁忙;我希望世界上少一些坏人,爸爸能够多谢陪伴我的时间。

王秉政47岁平罗县公安局宝丰派出所民警

警爸寄语:

宝贝,你的成长中爸爸缺席了很多,但是爸爸希望你始终记得爸爸是爱你的,对你的爱从未缺席,爸爸希望你成为一个勇敢、善良的小男子汉,和爸爸一起来保护妈妈。亲爱的宝贝,爸爸是名警察,还有太多像你一样的孩子需要爸爸去保护,我的宝贝,爸爸希望你能快乐成长,等爸爸工作不忙的时候,一定陪着你一起看动画片、一起去游乐园。我的宝贝,爸爸爱你!

代凤与儿子常煜辉

警宝常煜辉6岁半幼儿园大班

眼中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警察,她很热爱她的工作。岁月如梭,她在岗位上已工作四年了。妈妈平时工作很忙,但是她在生活上对我特别关心,不管前一天晚上加班还是出去夜巡,妈妈都会坚持早晨6点起来给我做早饭,然后把我送到奶奶家,再匆匆忙忙地赶去上班。晚上妈妈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做饭,给我准备丰富的晚餐,吃完饭后妈妈收拾完厨房再给我检查作业,收拾书包,给我洗漱。每天坚持给我讲故事,锻炼我的阅读能力,因此,虽然我不认识几个字,但是一个故事我可以从头讲到尾。如果让我用两个字来形容妈妈,最贴切的就是“辛苦”二字了。的确,妈妈是辛苦的,只要工作需要,她立刻放下手中的事情投入的工作中去。日复一日,妈妈的发丝中添了点点银丝,美丽的容颜也常常伴着疲惫之中多了许多皱纹。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有的欢声笑语,每天妈妈都早出晚归,奶奶说,妈妈是去打一个叫新冠肺炎的怪兽去了。下班回家后,妈妈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消毒,换一身干净的衣服才来抱抱我,看见妈妈,我哇哇大哭。但我渐渐明白了妈妈的职业,我真为我有这样的妈妈感到骄傲和自豪。

六一心愿:

其他小朋友说起六一儿童节都非常高兴,因为他们的妈妈会陪孩子一起去学校过六一,参与老师安排的活动,而我却只有奶奶陪,因为奶奶的年龄大了,好多活动都参加不了,我只能看着其他小朋友玩。但我并不觉得难过、委屈。妈妈告诉我,六一儿童节这天,好多警察叔叔阿姨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大家的安全,我想我已经大孩子了,应该学会替妈妈分忧,让妈妈安心工作!我六一儿童节心愿就是:今年升小学好好学习,考试取得优异的成绩,不惹妈妈生气,让妈妈的辛苦得到回报。

代凤30岁平罗公安局刑侦大队辅警

警妈寄语:

宝贝,你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喜欢听老师讲故事,上课的时候能专心听讲,老师布置的任务能积极完成,能与老师愉快地交流,还会主动帮助老师整理游戏区的玩具。就要上小学了,妈妈希望你能管好自己,能与小朋友友好相处,相信自己。妈妈希望你能成为一名自信、自立、自强的好孩子。

黄福坤与儿子杨博钧

警宝杨博钧6岁石嘴山市幼儿园大五班

眼中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一名警察,我觉得警察是全世界最帅气的职业。妈妈的工作很忙碌,不能常去幼儿园接送我,带我出去玩的时间也比较少,但即使是这样,我还是很骄傲我有一个警察妈妈。

六一心愿:

六一是我们小孩子的节日,每年的六一妈妈都会送礼物给我,但其实比起要礼物,我更希望妈妈可以陪我开开心心的玩上一整天。妈妈上班的时候总是很忙,下班了还要带妹妹,每次看着妈妈疲倦的样子,我都特别心疼妈妈,就想让她好好休息一下,舍不得让她再陪我玩。我六一儿童节心愿就是:妈妈越来越漂亮,每天都开心,不要那么累,陪我过一个幸福的六一。

黄福坤一家人

黄福坤32岁石嘴山市公安局技侦支队民警

警妈寄语:

我的小暖男,你阳光却也感性,淘气又不失乖巧,我为你成长的每一天喜悦和快乐,为你的每一次进步惊喜和感动。真快,你就要成为一名小学生了,希望你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愉快的和新的同学相处,学会独立、学会坚强,健康、快乐的成长!

警宝金唯翔9岁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学三年级三班

李宁39岁石嘴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民警

宝贝,你也许不是最优秀的,但妈妈希望你能成为最快乐的。三年的小学时光让你收获了知识、友情,并逐渐成长为一名小小男子汉,虽然在很多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脚下的路还很长,妈妈希望你能做一个自信、自立的人,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勇往直前,奋力拼搏,用智慧和毅力去获取光明的未来。

(整理 张国军 杨丹 通联 杨丹)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