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宁夏:乘车男子持斧杀害“的姐”并抢走出租车 14年后落网
时间:2020-07-06 13:28来源:宁夏政法 平安海原责任编辑:高翔

原标题:

焦点丨14年前宁夏女司机被斧头砍伤致死,出租车被抢,嫌犯近日落网!


十四年前突发命案

2006年7月1日21时许,宁夏海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李俊派出所电话报称:李俊乡红星行政村干涝子处发现一受伤昏迷妇女,并送医院救治。

经初查:昏迷妇女姓黄,系宁夏固原籍出租车司机,2006年7月1日13时许,驾出租车在固原原州区西门附近,载客至海原县李俊乡红星行政村干涝子处时,被乘车男子用斧头砍伤,将她抛弃在路边,抢走出租车。

后黄某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2006年资料图

多方取证 悬而未破

该案作案手段残忍、社会影响极其恶劣。案发后,海原警方立即成立“7.01”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分多路围绕中心现场及出租车活动轨迹开展摸排走访,并迅速发出协查通报。

当年7月2日,红寺堡警方传来消息,被抢出租车在红寺堡前往银川方向大转盘处发生交通事故,嫌疑人弃车逃跑,去向不明。

警方立即围绕嫌疑人逃跑路线追踪摸排,对弃车现场进行走访,地毯式排查周边的卫生院、药店、旅店、网吧等场所。

然而,大量扎实的工作并没使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案件陷入僵局……

十四年来,海原公安先后奔赴固原、银川、吴忠等地走访摸排,虽未获取关键线索,但海原公安始终坚信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案件终将告破。


抓获犯罪嫌疑人

十四年后水落石出

“云剑-2020”专项行动部署开展以来,区、市、县三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命案积案侦破工作。特别是“7.01”命案被公安厅挂牌督办以来,海原县公安局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命案积案侦破工作,以“不破不归”姿态再次组织专人对该积案信息、物证再梳理再研判,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民警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

2020年6月28日,在获取嫌疑人准确信息后,海原县公安局调集警力,快速出击,成功在中宁县将其抓捕归案。

经审讯,陈某供述了其杀害受害人黄某某并抢走出租车的犯罪事实。

目前,陈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