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儿子的一声“叔叔”,唤醒了他!
时间:2020-07-11 15:26来源:银川新闻网责任编辑:高翔

     “叔叔好!”

2017年7月4日

当王某见到2岁的儿子时

儿子竟然这样叫道

……

“我心里想过无数种可能,却没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见到我的孩子。”即便已经过去了3年时间,可说起那天父子见面的场景,王某还是会情绪激动。


网络配图

今年43岁的王某曾经是一名成功人士。2000年,土木专业毕业的他赶上了房地产发展的黄金期,加上朋友多、路子广,毕业没多久,王某就有了自己的施工队伍。

“那会房地产大环境好,到处都在搞开发,干工程的特别吃香,不光在银川,石嘴山、左旗、乌海好多地方都有我承包的工程,我手底下管着几百号人,事业如日中天!”事业春风得意,感情也有收获,31岁时,王某认识了自己的爱人,不到三个月就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婚后的日子甜蜜无比,而王某也更忙碌了,每天都在不停地应酬。那段时间,王某结识了一位马姓朋友,“那时候,工程出了一点状况,压力非常大,每天都睡不着觉,精力也跟不上。”一次KTV聚会,酒过三巡后,马某神神秘秘,塞给王某一个药瓶。“你试试这个药,吃了你就没有烦恼了”。


网络配图

“我像中了魔咒一样,神差鬼使地吃下了他递来的药丸。”王某没想到,这小小的药片将他推向了罪恶的深渊,“从那以后,我便开始不想工作,每天浑浑噩噩,妻子发现了,劝我戒毒,我居然还动了手,那时候她已经怀了我的孩子!”说到这,王某的眼泪在眼框里打转。“后来,工地上的事我彻底不管了,每天除了抽就是赌,家里的积蓄被我挥霍一空,最后,我甚至打起了家里房子的主意!”这样的日子,在警察的敲门声中戛然而止。

2015年11月24日,王某被送往强戒所进行强制戒毒。因为表现好,2017年7月4日,王某被提前解除强制隔离戒毒。“没想到走出强戒所的大门,居然是她带着孩子来接的我,我儿子已经会跑了,她拉着孩子走到我面前,儿子居然对我说‘叔叔好’。”


网络配图

“我错过的太多了,对不起家人,我一定要好好弥补他们!”解除强制隔离戒毒后,王某的朋友帮他重新找了一份工作,王某每天忙于工作,休息时,就陪妻子和儿子。“今年遇到疫情,虽然收入各方面都有影响,但每天过得很充实,这样的日子我心里踏实。”

王某到上海西路戒毒(康复)中心报到后,按时检测,并且积极参加各类禁毒宣传活动,而且他还成了一名禁毒宣传志愿者,“我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我每天都在忏悔,毒品害得我失去了太多太多,我要用自己的实例为大家敲响警钟!”(记者 石永磊 尹悦)

吸毒害人害己害社会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