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宁夏为见义勇为小英雄提供保险理赔90万元
时间:2020-07-20 17:36来源:宁夏法治报责任编辑:高翔


“谢谢政府,谢谢人保财险。”宁夏中卫市海原县政府会议室内,杨震父母手里攥着理赔支票,潸然泪下。7月16日,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为救人英雄杨震父母送去理赔金90万元。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中卫市委政法委、海原县相关单位等见证了这一时刻。

2019年6月8日中午,杨震和12名同学到海原县石峡口水库游玩,同伴不慎落水,杨震挺身而出,救人过程中因体力不支出现溺水,在被周围干活的农民闻讯赶到现场救出后,由于溺水时间过长,已无生命体征,17岁的生命戛然而止。


事故发生后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积极开展事故调查,会同中卫市委政法委、海原县委主动协助杨震家属收集相关材料,办理理赔手续,迅速打通了处理流程,顺利完成了赔案的处理,让见义勇为之花得以结果。

宁夏地区为所辖五个地市的见义勇为人员建立保险机制,对宁夏地区见义勇为行为起到了极大地推动作用,为了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引导鼓励更多的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参与到见义勇为的义举中来,以保险保障的形式“助阵”见义勇为行为,不让“见义勇为英雄流血又流泪”。


近年来,为进一步对人民生命财产保驾护航,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一直积极努力,为自治区各级政府及人民提供民生保障是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据了解,该公司将继续坚守“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信念,绝不辜负自治区及各地市政法委对人保财险的支持与信任,用实际行动践行让“政府放心、人民满意”的庄严承诺。(记者 徐宝东 文/图)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