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男子为捉蝎子命悬一线? 宁夏固原民警这样开展生命救援
时间:2020-07-20 17:25来源:平安原州责任编辑:高翔

原标题:男子坠落深坑命悬一线民警火速处警全力救援

救援现场

“你哪里受伤了,要不要紧?你现在在什么地方?你先不要乱动,小心二次受伤,我们马上就到……”民警马强不停地在电话里询问和安抚受伤男子。

7月16日凌晨00时37分,宁夏固原市原州区三营派出所值班民警马强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三营镇老三营村有人掉进10多米深的荒山深坑里,需要紧急救援。接到指令后,值班民警马强向所领导汇报情况后,立即带领辅警赵斌、范玉国赶赴事发现场。

漆黑的夜晚,伸手不见五指,况且事发地处偏僻荒山,周围无明显特征地形地貌,给搜救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民警马强凭借多年公安工作经验和对辖区地形的熟悉程度,不断根据被困男子描述的地点和方位,最终将搜救范围缩小至三营镇老三营村的后山上。

救援现场

三名处警人员知道,老三营村后山地处偏僻,只有一条崎岖的小路,且小路两侧植物茂密,车辆根本无法前往,于是他们决定徒步展开搜救。他们一边用手电灯光传递搜救信号,一边不停的大声呼喊,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2个小时的搜寻,最终在一处坑口直径约1米,深约10米的坑里找到了该男子。由于坑深壁峭,加之夜晚漆黑,给救援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如果贸然用传统方式救援很有可能造成该男子二次受伤,鉴于此,民警马强立即联系消防队和120急救中心,并不断安抚被困男子耐心等待救援。经过20分钟的焦急等待,消防员终于赶到现场,并迅速展开救援工作,在处警民警和消防员的通力协作下,历经30分钟的紧张施救,男子最终被成功救出。

后经询问,该男子叫何文某,三营镇人,当天晚上准备上山捕捉野生蝎子,结果还没到达地点,就不慎跌入深坑。医护人员当即将该男子送往固原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目前,该男子生命体征平稳,无生命危险,至此,一场惊心动魄的生命救援圆满完成。

警方提醒

野生蝎子属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大肆捕捉会使其数量锐减,严重破坏生态平衡。广大群众切勿擅自前往地处偏僻、地形复杂的野外捕捉野生蝎子,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