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从1000多公里外寄来的锦旗,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时间:2020-08-28 16:53来源:红寺堡公安责任编辑:高翔

原标题:

一面跨越数千公里的锦旗

8月13日下午,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公安分局交管大队事故民警赵强收到了一个特殊的快递,打开一看原来是一面写着“执法有爱温暖四海”八个大字的锦旗,是谁特意从1100多公里之外的河北省寄来一面锦旗?这事还得从7月份的一起道路交通事故说起。


2020年7月24日23时,红寺堡区公安分局交管大队接群众报警“停放在红寺堡一中对面的一辆轿车被剐蹭,肇事者离开现场”。接警后,事故民警赵强赶赴现场处置,经现场了解一辆停放在红寺堡某宾馆门口的奔驰牌小型轿车前引擎盖有被剐蹭痕迹,由于是雨天夜间,现场未遗留下有价值线索,于是连夜走访询问周边目击证人,调取宾馆门前视频监控,反复比对确定一辆冀EXXX牌小型客车有重大嫌疑。25日凌晨3时联系到车主本人,其表示愿意配合民警调查,并连夜赶往交管大队。

据车主介绍,其一行十余人组团由河北去西藏自驾游,由于有一名70多岁的老人,在旅途中突发状况着急赶路回家,7月24日夜间路过红寺堡区打算住宿休整一下,因同行人与他人发生争执,人生地不熟就急急忙忙继续赶路,当时夜间下着大雨,倒车过程中没有意识到刮擦他人车辆并驶离现场,接到事故民警的电话才知道肇事了,于是又急急忙忙返回到红寺堡。


民警通过核实确认车主的说法,随后对车主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为同行的老人送去热水和药品。最后车主对民警的批评教育表示接受,全额赔偿受损车辆的损失,同行人员深受感动,临行时看到办公室的锦旗感慨说:“没想到宁夏交警这么好!执法有力度,服务有温度!有了你们我们的旅程才更安全”,“我们也要送你们一面锦旗”,民警笑着送走了他们,继续奔波在事故处理的路途中……

没想到,他们回到河北家中,为感谢交警便制作了一面锦旗,不远千里从河北省邮寄到红寺堡区公安分局交管大队,以表谢意,赵强手握锦旗眼睛湿润了“人民群众真正认可了,说明我们的工作才做到位了,我们苦点累点不算什么,但绝不能让老百姓受苦。”(通讯员 苏斌)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