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21年未处理的离婚关系 “云审判”一个小时就处理完毕了?
时间:2020-10-30 14:37来源:新消息报责任编辑:马守玉

10月22日,记者从宁夏银川市永宁县人民法院获悉,日前,该院办案人员利用节假日加班时间,运用“云审判”系统成功化解一起离婚案件。

1995年,梁女士与同公司的姚先生相识后产生感情,后双方在广东惠州领取结婚证开始共同生活。因姚先生在供销部门工作,常年外出跑业务,夫妻之间聚少离多,加上姚先生还在外接触其他女性,导致夫妻感情越来越淡漠,双方也一直未生育子女。1999年,梁女士欲与姚先生协商离婚事宜,但姚先生外出不归,也没有留存联系方式,双方断绝联系,受当时通讯方式限制等原因,此事一直未能处理。

今年年初,梁女士打听到姚先生在宁夏居住,委托诉讼代理人将姚先生起诉至法院,要求与对方离婚。根据梁女士的代理人陈述,梁女士的父亲病故前再三嘱付,一定要解决好梁女士的婚姻问题,并且梁女士目前患有重病,要求法院尽快处理。法院了解到,梁女士目前居住在广东深圳,因身体原因确实无法到庭参加诉讼。

了解情况后,办案人员积极同当事人沟通,利用周末加班时间,运用线上“云审判”系统,在线组织当事人进行调解,耐心细致地做好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双方当事人一致同意解除婚姻关系,案件得以化解。据悉,此次“云审判”在线调解工作不到一个小时便完成,不但有效化解了纠纷,还为当事人节省了时间和诉讼成本。(记者王若英)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