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嫁给警察是种什么体验?警嫂:风雪里连滚带爬的时候,我恨死他了!
时间:2021-01-14 15:42来源:宁夏法治报责任编辑:马守玉

选择了从警

就选择了无畏的付出

这是一位来自警察家属的讲述

女儿和丈夫都是警察

不管哪个节日

他们永远在值班、加班

警察节这天也不例外

这也是所有中国警察家庭的缩影

2020年大年初一晚上,我们一家人回到母亲家准备吃团圆饭,爱人和女儿的电话几乎突然响起:收到,马上返回。两人回复简短站起身就走。

父女两人同在宁夏银川市公安局工作,老王是交警、小王是刑警,接到命令两人离家披战袍赴一线。女儿这一走就是38天没有回家,当晚和战友赶到火车站对从武汉回来的人员进行核查,凌晨2点工作结束朋友圈一锅方便面就是她和战友的年夜饭。老王和战友去卡点执勤,寒风中一站就是一夜。

那一晚上,我的家其实就是所有中国警察家庭的缩影,紧急集结,全区所有的民警辅警几乎都是自同一时刻收到了这样的命令,“国有难、操戈披甲。”当国家需要的时候从各地奔赴工作岗位用无言的忠诚践行着义无反顾。

2021年1月10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个节日他们并没有休息,老王在值班、小王在加班。

我们家的灯光总是亮到很晚,在过去的很多日子,老王总是接到突然归队的命令,或者是他下班回来很晚,灯光给他留着回家也给我壮胆。

记得女儿2岁的时候,还有两天就要过年了,那年下了很大的雪,我们家三口人全部发烧到医院打点滴,晚上九点老王接到单位的通知,在银川市和石嘴山交界处发生特大交通事故,事故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伤。老王只说了一句马上回去,就让护士拔掉输液管,护士说你不要命了,你烧成这样。我说你给单位说一声,就说病了。老王说我们单位就这么几个人,这么大的交通事故张不开嘴说不去。

老王发着烧、冒着大雪独自一人开车上山了,我和女儿打完点滴已经深夜了,晚上没有车,我抱着女儿在大雪中回家,走几步摔一跤,趴在大雪里我哭女儿也哭,怕吓到女儿,我赶紧擦干眼泪爬起来抱着孩子,回家的路啊那么长,风雪中连滚带爬一个多小时回到家我们娘俩快冻透了,我心里恨死了老王。

女儿三岁的时候,老王下班去幼儿园接女儿,突然接到交通事故通知,老王带着女儿就去了事故现场,给我打电话让我赶紧去接女儿,到了现场,我差点没气昏过去,警戒线内,女儿拿着一根冰棍,蹲在四具尸体旁边,一边吃冰棍,一边跑着转圈挥着小手扇苍蝇,还告诉我说:妈妈,我怕苍蝇飞到他们的脸上,他们会痒痒,他们都睡着了吗。

女儿六岁上小学,我出差在外地,老王中午把女儿放到宿舍睡觉,他去出现场,怕孩子醒了独自跑出去,老王用手铐把女儿脚铐住,到了上学时间女儿醒了,不慌不忙自己蹦下床再蹦到院子了,老王的同事看到,赶紧把孩子抱起来,给老王打电话,老王说你先帮我把孩子送到学校,同事都惊呆了:你娃脚上还戴着手铐,送到学校不合适吧。老王这才想起女儿脚上还有手铐,手铐钥匙还在自己身上。

女儿长大了,突然有一天告诉我们说要当警察,我气个半死,老王高兴哈哈笑说女承父业。女儿大学学的是侦查专业,毕业回来到了金凤分局刑侦大队当了侦查员。我的人生依旧和从前一样,家里的灯光永远等着老王和女儿,很多时候发了案子,她半夜从床上爬起来就走,刑侦大队每四天值一次班,更多时候是三天值一次班,24小时在队上,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两天一夜不睡觉,出差说走就走,女警察当男警察一样干活。

选择了从警,就选择了无畏的付出,再有几年老王就从警40年了,家是国的家,有国才有家,一代一代人民警察薪火相传是为了家国情怀是为了国泰民安。

至此,致敬中国人民警察,致敬中国人民警察节。(来源宁夏法治报记者丁丁)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