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男子14年前杀害妻子抛尸山野……宁夏公安破获“4·09”杀人案!
时间:2021-01-14 16:08来源:平安固原责任编辑:马守玉

一旦违法犯罪

不管逃多远逃多久

最终都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

14年前“他”残忍杀害自己的妻子

抛尸山野

14年间“他”隐姓埋名,东躲西藏

多次辗转新疆、甘肃等地

但天网恢恢

固原市公安局六盘山森林分局

经过14年不懈努力

终于让罪犯伏法

还逝者一个公道

这一切都要从

2007年4月9日那天说起……

2007年4月9日,宁夏固原市六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五国梁黑龙坝林区灌木林内发现一具女尸(系犯罪嫌疑人王丁某妻子),经现场勘验确定为一起杀人抛尸案。经办案民警多次深入调查、搜集证据,确定王丁某有重大嫌疑。

但案发后,王丁某却消失的无影无踪。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犯罪嫌疑人王丁某潜逃的近14年时间里,虽然侦查办案民警和命案追逃民警新旧交替,但“4·09”命案追逃专班却一直没有停止工作,“命案必破、积案必清、逃犯必抓”的决心和意志从来没有改变。所有命案追逃专班的民警默默传承着“不破此案绝不收兵”的承诺。

2020年,六盘山森林分局按照固原市公安局“云剑-2020行动”的安排部署,高举追逃利剑,紧盯命案逃犯王丁某,成立了以分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攻积案、追逃犯”的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专班,将杀人潜逃14年之久的命案逃犯王丁某纳入重点攻坚之列。先后多次组织召开案情分析会,调整追逃方向、拓宽追逃视野、创新追逃战术,多渠道、全方位开辟追逃战场,不放过任何一个线索。

追逃组先后多次辗转新疆乌鲁木齐、喀什,甘肃静宁,湖北,内蒙等10多个地市,全力以赴开展命案积案攻坚。

14年间,公安科技信息化和大数据的深度应用,为该起命案积案的成功侦破提供了坚实基础。2021年1月1日,在全面掌握、摸清犯罪嫌疑人行踪的基础上,追逃民警放弃“元旦”休假,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公安局的配合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丁某抓获。1月5日中午13时,“4·09”命案追逃组民警辗转7000多公里历时40小时,将犯罪嫌疑人顺利押解回固。

至此,发生在2007年、历时近14年的“4·09”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正义也许会迟到

但永远不会缺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