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宁夏党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交流会
时间:2021-09-27 10:01来源:宁夏政法责任编辑:王晓

9月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交流会,学习贯彻省部级、厅局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推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学习型研究型机关,更好履行职责使命,为平安宁夏、法治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赖蛟主持会议并讲话。


赖蛟指出,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作为省级机关,处于贯彻落实的中观层面、上传下达的关键环节,既是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执行者和落实者,又是基层政法机关具体落实的指导者和推动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委政法委职责使命,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在学习研究上更深一层,在能力素质上更胜一筹,打造学习型研究型机关,更好担负起引领推动政法工作发展的职责使命。

赖蛟要求,要强化学思践悟,建设学习型研究型机关。坚持学悟结合,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始终把学习摆在首位,认认真真学、入脑入心学。学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业务。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做到常学常思、常学常悟、常学常用。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努力成为政法工作的行家里手。学基层鲜活经验。学习、总结、提炼、培育、推广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增强创新意识、培育创新精神、提升创新能力。坚持学研结合,在实化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创新调研方式,提升调研能力,挖掘鲜活事例、摸清真实情况、找出问题症结,把问题研究透,把对策建议准,把成果转化好。坚持学干结合,在深化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在学中干、干中学,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增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赖蛟强调,要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在讲规矩、守纪律上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讲规矩上立规立行。强化制度执行力,定下来的制度就按制度办,立下来的规矩就按规矩做。严格办文办会办事规程,规范工作流程,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在守纪律上从严从实。机关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从一言一行严起,尊崇纪律、敬畏纪律、严守纪律。要经常开展谈心谈话,“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发现苗头及时提醒纠正,出现问题及时严肃处理。在转作风上抓常抓细。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在精文减会上下狠心、下实功,探索实行项目化、清单式管理,严格审批把关,切实为自治区政法各单位和基层政法机关松绑减负。

赖蛟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抓落实上有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善于聚焦重点抓落实。要持续抓好“七大提升行动”和“十项重点工作”,切实抓出实效。敢于攻克难点抓落实。要聚焦难点、堵点问题,特别是自治区政法各单位和基层政法机关解决不了的问题,统筹各方资源,汇聚各方力量,推动问题解决。勇于创出亮点抓落实。要提前思考、统筹谋划明年工作,列出具有时代特征、宁夏特色的创新举措,抓出一批具有示范性、影响力的亮点工作,不断提高全区政法工作质效。

赖蛟指出,政法委机关在教育整顿中承担着“双重责任”,要按照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部署,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动真碰硬的决心,把第二批教育整顿抓得更严更紧更实。机关干部别是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一个不漏开展谈心谈话、一个不漏带头自查,一项一项整改,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取得更大成效。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各处室(中心)处长、副处长交流了心得。(张蕴秀、姬红龙/文 段涛/图)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