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宁夏固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童东:深刻感悟新时代党的伟大成就 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01 08:23来源:宁夏政法责任编辑:高梦圆

固原市公安局加大街面巡逻防控,提高夜间见警率。

连日来,宁夏政法系统和广大政法干警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既要做实干家,又要做宣传家”,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积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宁夏政法力量。

宁夏政法推出“学思践悟”专栏,聚焦全区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景展现全区政法系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的生动实践。

本期刊发固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童东的学习体会文章。

公安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从新时代伟大政治、理论和实践成就中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增强创造“两大奇迹”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为中国式现代化保驾护航。

着眼绝对忠诚的队伍建设,砥砺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聚焦特色文旅市和宁夏副中心城市建设,不断厚植红色文化底蕴,赓续红色基因,汇聚团结奋进力量,砥砺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抓理论教育,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迅速在全市公安机关掀起学习热潮,力求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抓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抓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清廉公安建设,强化干部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久久为功,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

着眼高水平的平安建设,构筑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立足市情,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夯实社会稳定基层基础,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新安全格局。构建政治安全体系,聚焦“两个大局”,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全面落实防范化解重大涉稳风险各项举措,不断提高预测预警、风险化解、应急处置能力,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整体仗、持久仗、主动仗。构建社会安全体系,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紧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特别是电信网络诈骗、套路贷等新型网络犯罪,保持凌厉攻势,做到精准定位、露头就打、重拳出击、形成震慑。构建公共安全体系,实施智慧交通建设,持续推进公共安全防范管理工作,消除各类公共安全风险隐患,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身体健康。构建公安建设体系,大力深化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深化“情报、指挥、行动”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改革,加快公安大数据应用新生态建设,提高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

着眼高质量法治建设,在法治轨道上绘制现代化底色。加强法治服务保障,打造美丽宜居新高地,营造良法善治的社会环境。实施法治公安建设,坚持不懈推进执法规范化,重塑执法流程,跟进执法监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推进法治信访建设,用情用心做好信访工作,通过法治化方式化解每一起信访案件,通过法治思维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推进社会依法治理,深入拓展和固化“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创新推进具有固原特色的“1+1+3”基层治理模式,优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打通点线面结合、打防管控相贯通的治理通道,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推进法治服务保障,在“车驾管”、户籍、出入境等窗口单位出台更多实实在在的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公安服务水平。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