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战“疫”暖闻 | 为民服务!一诺千金
时间:2020-02-16 15:59来源:长安新疆责任编辑:黄雨婷

战“疫”当前

民警承诺——

为民服务不打烊

“哈得尔江,我家里没有米了。”

“哈得尔江,我家没有煤了。”

“哈得尔江,能不能帮我买些鸡蛋?”

“哈得尔江,……”

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驻伊州区五堡镇吐格曼博依村工作队队员哈得尔江·玉努斯每天都会接到很多这样的电话,然后第一时间去商店采购,再给群众送去。

商店的老板说:“哈得尔江,你傻啊,多等上几个电话,凑多一点‘订单’再来买么!”

哈得尔江笑答:“这都是群众着急要的东西,不能等,我就多跑两步路而已,没关系。”


哈得尔江为居民送生活用品

“谢谢你,小伙子,这样的关键时刻,还得靠党组织。你们辛苦了,你们自己也做好防护,千万注意安全!我们会自觉待在家里,你们放心!”村民们一句句温暖的话语,让哈得尔江·玉努斯感动非常,也更有劲儿了。


为村民购买生活必备品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喀什地区检察分院驻村工作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做好困难群体的帮扶帮困工作,及时组织车辆和人员购买疫情防控物资,向有困难的村民发放免费的新鲜牛奶,帮助有困难的村民购买蔬菜、日常用品等。


2月13日凌晨2时30分,省道S317因风吹雪天气,道路大面积积雪,能见度低。

塔城地区托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老风口巡道组执勤民警接到报警电话,一辆救护车被困,车里有两名医护人员。民辅警立即赶往现场,联合阿合别里斗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救援,用人工铲雪、人力推车等方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被困救护车安全驶离。


2月11日凌晨,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乌尔禾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需要护送一位脑梗病人转院至克拉玛依中心医院。

凌晨2时05分许,乌尔禾大队民警在G3014高速公路服务区与患者家人的车辆“碰面”。简单了解患者状况后,民警驾车开道,同时与克拉玛依中心医院急诊科联系,提前告知患者情况及大约到达时间,让医院提前做好准备。

凌晨3时许,民警护送患者到达克拉玛依中心医院,并协助医护人员将患者抬上担架,送往急诊科。回到单位已是凌晨5时许。


民警将破损车胎拉回市区修理


民警为司机送来早餐

2月10日一大早,一位驾驶豫P牌照的驾驶员来到乌鲁木齐市头屯河收费站救助。

正在执勤的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民警了解得知,该驾驶员2月4日驾车从河南前往昌吉,8日,在昌吉收费站被劝返。返回途中车辆发生爆胎,而高速路上没有修补轮胎的地方。

执勤民警立刻帮助他卸下需要修补的轮胎,用警车拉到市区修补后送回。考虑到该驾驶员的行程远,又给他买了一份早餐和一些在路途中的食物。


李振华给杨建伟送去年检标

2月10日,哈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民警李振华开车来到国网能源哈密有限公司,给该公司驾驶人员杨建伟送来他的车辆年检标识。

1月26日,哈密市车管所按要求对业务大厅进行全面封闭,主要推行互联网业务,群众通过手机12123APP,或者语音服务平台进行咨询和办理相关业务。

期间,有6笔网上经办的业务选了“邮政快递”方式领取。由于邮政快递暂时停运,车管所工作人员化身“快递员”,为办理相关业务的人送去了办理的证照或年检标识。这是疫情防控的时期,车管所特别的“线下速递”服务。

一点一滴的小事

像一股股暖流

温暖着群众的心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