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战“疫”“七十二变”!向一线志愿者们致敬!
时间:2020-02-29 08:27来源:长安新疆责任编辑:李孟盈

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民战“疫”的日日夜夜,各条战线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活跃在基层一线的社区、村落,舍小家为大家,用一颗颗默默奉献的赤诚之心,义务为广大居民、村民排忧解难,彰显感人至深的志愿力量。

“长安新疆”微信公众号2月22日刊发的《千余名志愿者齐上阵“十八般武艺”守一线》,更让我们对志愿者们心生敬意。在阿勒泰地区福海县这个不大的县域里,就有近1500名平安志愿者,他们“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所作所为令人动容。

在这场战“疫”中,志愿者可以“七十二变”,化身“排查员”“宣讲员”“化解员”“心理师”“快递员”“文艺员”“守门人”“代购员”“救护员”“家政工”……随时做孤寡老人的“暖心儿女”,做无人关照孩子的“暖爸暖妈”……他们倾情出演任何一种被需要的角色,有求必应,无所不能。

“大妈,您需要的药给您送来了。”“大姐,别紧张,我们送你去产科。”“叔叔,给您带的菜放在窗外了。”“奶奶,您家的水龙头修好了。”“阿姨,84消毒液要这样用。”“我是健身教练,来,我带着你一起在线上学居家健身。”……他们使出浑身解数,镇守在群众战“疫”的第一道防线。

有了他们,一个个难题迎刃而解;有了他们,一对对愁眉舒展开来。他们是党和人民血肉相连的爱心天使,随时随地把党的声音和国家的政策送进千家万户;他们是寒冬里燃烧着的红红炭火,用燃烧的身躯温暖着“宅”在家里的无数颗焦躁的心。

这些志愿者们就是你我身边的人。他们也有父母、妻子、丈夫和儿女,其实,他们可以和大家一样“窝”在家里,没有谁要求他们走出来,走到离危险更近的地方,而他们就是这么义无反顾地站了出来。

他们挺身而出的理由很简单:有太多的工作需要更多的人去完成。

这就是平凡中的伟大。这就是值得我们敬重的志愿者!

“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出现;不需要我的时候,我退隐江湖。”有志愿者如是说。他们就是这么一群可爱可敬的人,积极奉献,不求回报。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志愿者们的付出虽然不惊天动地,他们的行动却悄然传播着人们最渴望的大爱和善意。万千的志愿者们携手同行,奉献着赤诚爱心,涓涓细流必将汇聚成如海“大爱”。

战“疫″中的志愿者们,向你们致敬!因为你们,我们期待的春天必将格外艳丽!

一起看看全疆各地志愿者们的身影


和田地区洛浦县城区街道办事处英买里社区丝路小区志愿者正在核对居家人员情况。


和田地区洛浦县城区街道办事处英买里社区丝路小区志愿者为居民配送生活必需品。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志愿者在微信群接单,帮助农牧民采购米、面、粮油、蔬菜水果、日用品等。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吉里于孜镇弓月美郡社区志愿者采购好蔬菜,为居民送至家中。


哈密市伊州区青年南路八一小区志愿者在帮居民换灯泡。


哈密市伊州区青年南路八一小区志愿者在村里宣传防疫知识。

谢谢你们

不计报酬

不计得失

不计条件

传递温暖

守护着我们共有的家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