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新疆政法系统这么干!
时间:2020-04-16 20:22来源:长安新疆责任编辑:黄雨婷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连日来,新疆政法系统各单位纷纷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全社会对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意义的认识,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支教老师



4月13日上午,新疆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派驻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支教老师们为疏附县明德小学四年级(五)班学生带来一堂生动活泼的国家安全教育课。

老师们紧扣主题,结合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和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例,由浅入深,讲述了什么是国家安全、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的区别、社会安全与我们的密切联系等,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马莉)

乌鲁木齐市



4月13日,新疆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驻瓷厂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围绕《国家安全法》等内容作主题宣讲,号召全体干部群众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积极与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



近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边境管理支队察布查尔边境管理大队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边境法规宣传月、伊犁河禁渔期法制宣传等活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王帅、张棋)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


4月15日,新疆乌恰县公安局通过无人机、喇叭空地结合,向群众宣传普及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全面提升辖区群众对国家安全教育的知晓率,倡导群众爱国守法,自觉抵制破坏国家安全、煽动分裂国家的言行。(唐明毅)

阿克苏地区


新疆阿克苏市公安局积极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活动。


阿瓦提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在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有关条文宣传单。(吉万宏)

阿勒泰地区


4月14日下午,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萨尔托海乡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牧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秦晓攀、吾勒甫汗·阿特斯)


4月14日,阿勒泰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该院党组书记曹景围绕主题讲授党课,引导检察干警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实质和内涵,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忠实履行检察职能,扎实做好检察环节社会治理工作。(程伟杰)

哈密市


往常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新疆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们都深入到群众中,通过各种形式向大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今年"反转"角色,干警要当一回"学生",听听百姓给法院干警"上课"。


4月14日,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专门儿录制微课堂,讲解国家安全知识。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新疆尉犁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开展“七进”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李新安)


4月14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开发区公安分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商业网点、居民小区、学校等场所开展多种形式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教育群众时刻筑牢安全防线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职责和义务。

塔城地区


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塔城边境管理支队涝巴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进牧区、进企业、进小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向辖区群众讲解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倡导群众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沙艳伟)


4月13日,沙湾县公安局联合县卫健委、残联、妇联、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集中在县教育路举行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克拉玛依市


4月14日,新疆克拉玛依市两级检察机关工作人员走进企业、社区、农户家中开展宣传活动,让群众充分了解检察机关在维护国家安全所发挥的职能作用。(郭玉强、刘嘉祺)

吐鲁番市


新疆托克逊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开展专题学习,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国家安全法》的热潮。

和田地区




4月15日,新疆和田地区中级法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升旗活动。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


新疆博乐市公安局青达拉派出所民警走进校园,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刘晓丽)

昌吉回族自治州



新疆昌吉市公安局各部门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喀什地区


4月13日,莎车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民警通过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号召广大群众一定要树牢国家安全观,做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好公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