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脚上有泥土,心中有群众!他走出边境线上最美的“警”色
时间:2020-07-07 19:05来源:新疆平安网责任编辑:黄雨婷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脚上有泥土,心中有群众,守好祖国的每一寸土地。——田路辉

6月12日,普法队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杨爽 摄

青山巍巍、泉水叮咚……田路辉和队友们顾不上欣赏眼前的风景,他们正深一脚浅一脚地在边境线上踏查。

33岁的田路辉是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边境管理支队温泉边境管理大队扎勒木特边境派出所副所长。从警15年,他一直坚守在边境一线,用责任和担当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扎勒木特边境派出所位于温泉县扎勒木特乡,距离县城1公里左右,辖区2个村是抵边村。

6月30日,田路辉和队友们在扎勒木特乡扎勒木特沟进行踏查。他说:“一到夏季,就有人来这里采挖中草药,我们平时除了查看边境线上有无可疑人员外,还要防止有人乱挖乱采。”

踏查途中,田路辉特地来到该乡霍浪古里沟牧民定居点牧民才仁巴特家走访。才仁巴特的妻子格来患有高血压,疫情期间田路辉曾多次给她送药,帮他家消毒。交往中,田路辉和才仁巴特一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大哥,你和嫂子最近还好吧?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的。”一见面,田路辉向才仁巴特询问。“都好都好,没有困难。”才仁巴特连连回答。

才仁巴特和邻居两家人的血压都比较高,导致血压高的原因是饮食结构不合理。田路辉将此事记在心上,定期为两户牧民送蔬菜和水果。

田路辉到扎勒木特边境派出所工作仅8个月。为了尽快掌握和了解辖区情况,田路辉到任后,利用很短的时间就走遍了辖区每个村队。他利用微信工作群、警民联系卡等,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告诉每户牧民。4月7日晚,田路辉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了一只走丢的小羊,他将小羊的照片发到微信工作群里,很快就找到了小羊的主人。

30岁的库·欧龙巴特家住蔡克尔特农业队,是一名90后护边员,他称田路辉为“师父”。库·欧龙巴特在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当地群众向其咨询法律问题,为此,他向田路辉求助。

“田所长送给我一个笔记本,让我把大家的问题都写在上面,然后整理分类,从法律角度为大家解忧。”库·欧龙巴特说,自4月以来,他一直为边境牧民宣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边境管理条例》,牧民的护边意识不断增强。

2008年,田路辉加入中国共产党。12年来,他初心不改,曾荣获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多次受到嘉奖。今年6月22日,田路辉被博州边境管理支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如今,在田路辉和派出所民警的影响下,扎勒木特乡已有多名群众加入护边员队伍,共同维护祖国的边境安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