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家门口”就能快速解决纠纷,这个法官工作站不简单!
时间:2020-07-14 11:05来源:长安新疆责任编辑:黄雨婷

探索建立社会服务管理综合网格中心,建立面向基层全社会的回应性治理和服务平台,实现人民调解和审判调解的有机融合,真正实现在“家门口”,在“网上”快速解决纠纷。

7月7日上午,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与沙依巴克区公安分局红庙子派出所“庭所共建”法官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红庙子派出所举行。

“庭所共建”法官工作站揭牌

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作为全区首家“繁简分流”示范法院,与全国首批“枫桥式派出所”——沙依巴克区公安分局红庙子派出所共同建立了“矛盾纠纷共同研判机制”“定期指导人民调解机制”“信息相互通报机制”“完善涉及人民调解协议案件的审判机制”“典型案件展示机制和诉讼前委托调解”“诉讼中协助调解”六项工作机制,并聘任调解经验丰富的民警为特邀调解员,联合调解邻里纠纷、家庭矛盾纠纷等,着力推动由终端裁判向源头防控延伸。

沙区法院为特聘调解员李惠卿颁发聘书

在谈到“庭所共建”工作时,红庙子派出所教导员杨长松表示,此举将为派出所多元化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引入新途径,促进公安机关更好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切实实为人民服务。

“通过庭所共建,可以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低成本、可信任的一站式纠纷解决机制,真正实现小事不出社区,矛盾不激化不上交,最大限度的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沙区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庭长缪晓丽说。

法官工作站将通过与红庙子派出所治安司法调解中心对接,建立解纷网络,搭建信息平台,探索建立社会服务管理综合网格中心,建立面向基层全社会的回应性治理和服务平台,实现人民调解和审判调解的有机融合,真正实现在“家门口”,在“网上”快速解决纠纷。(徐楠)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