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战“疫”一线不间断站岗6小时,他和他的同事被晒成了“碳”
时间:2020-08-04 20:29来源:长安新疆责任编辑:黄雨婷

7月31日,一张主人公黝黑如炭的照片,让人记忆深刻,吸引我一探究竟。

司睹危机(右一)

帅小伙变成了黑脸膛

三伏天,强烈的紫外线照射下,司睹危机汗流浃背,他轻抚去额头上的汗水,继续拿出体温计为过往司乘人员检测体温,询问情况……

司睹危机在检查站执勤

现在,他的工作和生活都只围着辖区群众和疫情防控“转”。坚守一线岗位,全身心投入疫情风险排查、体温检测、人员身份识别等工作,越是细致越能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生命安全。

司睹危机执勤期间要不间断站岗6个小时,结束执勤后便马不停蹄地进行入户走访等其他工作。

半个多月时间,他和同事们纷纷晒成了“碳”。这与他英姿飒爽的军戎照形成鲜明对比,让人不禁怀疑,这是同一个人么?

初心不变

司睹危机,彝族小伙,四川乐山市人,2012年至2017年在内蒙古自治区服役,2018年3月考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公安局,是一名入职不到两年的新警。他说。“只有穿制服的时候才最踏实!”

“您好,请出示证件。”“您好、请出示健康码。”“您好、请戴好口罩。”……在乌恰县乔尔波村执勤点执勤时,司睹危机一遍一遍重复着这些话。

司睹危机(左二)帮助群众带口罩

走访辖区农牧民时,司睹危机除了了解他们的困难诉求,查看防疫措施是否完善,讲解防疫注意事项之外,还帮牧民作心理辅导,疏解群众心理压力。

群众依某的家在依麦克村,地处偏远山区,居家抗疫准备的物资储备所剩无几,不得已打电话求援。得知情况后,司睹危机买好东西,驾车一路颠簸两小时的山路,送至依某家中。返回时,依某拉着司睹危机的手说:“辛苦了,感谢你们!”

司睹危机(左一)给群众送生活用品

司睹危机每天走访群众后,都会和同事认真梳理数据、记录文字、反映情况。“台账工作是个细活,不能马虎大意,要严格按照上级规定,抓好每一项工作落实!”司睹危机说。

有一次入户走访中,牧民艾某正情绪激动,斥责妻子。

司睹危机一听,这一定是心情憋闷,于是和艾某攀谈起来。“在家不一定就只能打游戏、看电视,也可以干一点有意义的事情,比如做做俯卧撑,锻炼一下身体,免疫力提高了,对自己、对家人都是好事啊。”司睹危机规劝艾某说,作为一家之主,更应该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负责,遵守防疫规定,也要把笑脸关爱留给家人。

说着,他还做俯卧撑示范。“出身汗,多舒服,情绪也舒缓了。”

随后,艾某也跟着比划起来,几个来回做完,两人相视一笑,“还是没你们警察厉害!”艾某点赞。

“工作上的困难和艰辛不算什么,最让人难受的是有时候有些群众不理解不配合,遇到这样的情况,作为人民警察,我都会耐心作解释。”

同事眼中,司睹危机工作扎实,会聆听别人的心里话,也会多方面的考虑问题。

繁忙的一天结束,司睹危机给远方的妻子打了视频电话。视频那头,妻子说:“不能陪你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但家里你放心,我会照顾好儿子。”

司睹危机和孩子视频

三岁多的小儿子跑到镜头前说:“爸爸,你好久没回家,我好想你啊……”司睹危机哽咽了,转身抹去眼中的泪水。

回首昨天,司睹危机是穿着一身迷彩戎装、训练有素的军人,今天他在警营帅出一道别样风景。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