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4650米冰达坂上 两辆车被困在积雪中无法前行 民警趴在雪地上……
时间:2021-02-27 15:00来源:新疆法制报责任编辑:安羽

2月21日16时许,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喀什边境管理支队红其拉甫边境派出所民警陈绪伟和张志昊驾车前往辖区最偏远的警务室换勤,在翻越海拔4650米的衣拉克素达坂时,发现两辆车被困在积雪中,无法前行。

民警询问得知,两车共有10人,都是从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县城出发,要回达布达尔乡热斯喀木村的村民。他们已经被困在此处约半个小时,正在想办法自救,但缺工具。

由于车辆被困位置处在风口,路面积雪最深处达70厘米,卡在车下的积雪部分已经结冰,民警用了两个多小时才将第一辆车下的积雪清理完,然后用执勤车将该车拖了出来。

因道路较窄,执勤车辆无法靠近另一辆被困车,民警只能先用铁锹清理车底及周围积雪,再用千斤顶把车支撑起来,在轮胎下垫上石头,最终帮助该车成功脱困。

光脱困还不够,由于路面积雪很厚,车辆还是无法继续前行。于是民警和被困群众将路面上的雪铲开,才放心让他们离去。

目送群众的车辆驶出被困路段,民警才发现裤子已结冰,小腿也冻麻了。可远远看到群众下车向他们挥手致谢,两人冻得发紫的脸庞露出笑容。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