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为这些“不务正业”的民警点赞
时间:2021-02-27 10:51来源:长安新疆责任编辑:安羽

只要一个电话

他们就化身“安全使者”

守护在您身边

抢险救灾

救助动物

寻找走失的老人

……

这些

看似细微的事情,

却会深深留在我们的心底

水管爆裂他们挽起裤腿清理积水

“队长,队长,工矿路路段水管爆裂,水势很大,需要增援。”2月24日凌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公安局东环路便民警务站站长李剑锋通过对讲机向巡逻防控大队汇报险情。

当日凌晨0时29分,东环路便民警务站巡逻车在巡逻中发现,工矿路某处有大量积水,后经了解得知,因近期降温,供水主管道发生爆裂,引起大面积漏水。

昭苏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立即组织30余名警务人员火速赶往现场抢险。管道溢出的水已在街面形成了大量积水,几户人家院落已被水淹,一片狼藉。

为尽快消除隐患,降低损失,警务人员先将居民家中老人和小孩转入安全区域,随后卷起裤腿,将一袋袋沙袋垒放好,再用脚踩实,阻断水流途径。另一组人员拿起铁锹、水桶等工具,向外泼洒积水。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积水清理工作完成。(刘敏王帅)

牛病急辅警化身“兽医”

2月23日,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查干库勒乡查干库勒村村民尼木加甫打电话向派出所求助,称家里的牛不吃不喝已经两天了。

接警人员赶紧通知“兽医”警察嘎里登,他立刻赶到村民家查看牛的病情。经仔细检查,牛胃里有大量的饲料,导致胃壁缩紧,神经麻痹,不能正常饮食。

“都怪我,过年前想着把它养壮点,喂了不少饲料。”尼木加甫说道。

接着嘎里登熟练的配药,缓慢给牛注射药液,经过40分钟的注射,牛精神劲头稍好了。

嘎里登的父亲是一名兽医,从小耳濡目染,精通兽医技术,方圆百里的牧民知道他的本事,家中牲畜有病都愿意找他帮忙。

“只要给牛断粮1-2天,可以给它水喝,等到症状慢慢减弱以后,可以喂一些松软的草。”嘎里登走时耐心地告知尼木加甫。(平安和布克赛尔)

猫头鹰“落难”警民合力齐救助

2月22日19时许,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接到英阿瓦提乡贡格拉提村群众报警,称其在自家后院发现有一只“奇怪”的鸟,不停地发出叫声,疑似受伤,请求民警救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过对比辨认,发现该鸟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长耳鴞。

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检查,并准备了充足的食物和水,为其补充体力。经过一天的观察,该鸟已恢复飞行能力,被放归大自然。(平安乌什)

30余名民警19小时找回走失老人

2月19日,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公安局特吾里克派出所,吴女士一家人将印着“情系百姓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表感激之情。

原来,2月12日下午,派出所接到吴女士报警,称其母亲走失。经了解,走失老人已83岁高龄,有沟通障碍,很少独自出门。

派出所兵分两路,一边将寻人启事发送到居民交流微信群、钉钉群,由社区干部帮忙发动寻找,同时,出动30名警力,围绕小区周边展开“地毯式”搜寻。

次日12时许,民警在和硕县祥瑞小区附近一处林带内找到了蜷缩在树后的走失老人。此时,老人已与家人失联19个小时。民警随后将其平安送至家中。(平安巴州)

羊群“闲逛”高速路交警驱逐寻主人

2月19日10时30分许,塔城地区乌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巡逻至G30高速公路3864+100米处时,发现一群无人看管的羊正在高速公路车道中央“闲庭信步”,过往车辆纷纷避让。

为保障道路行车安全,民警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将羊群驱赶至公路护栏以外,并沿途驱车寻找羊群主人。在距离民警发现羊群处三公里的应急车道旁找到了正在焦急寻找羊群的主人王某。

经民警询问了解,王某家住甘河子镇,平时就在高速公路周边放羊,由于疏忽大意,加之大雾天气,导致羊群走失,误入高速公路,所幸未造成严重后果。

临走时,民警对王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羊群误入高速公路的危险性。(平安乌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