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英雄已逝 精神永驻边关!
时间:2021-02-26 11:06来源:长安新疆责任编辑:安羽

祖国西部边陲,喀喇昆仑高原,官兵们战斗在卫国戍边一线,他们用生命和鲜血捍卫每一寸国土,筑起巍峨界碑。

英雄虽已离去,但精神永驻边关!

昌吉州吉木萨尔县人民法院杨永杰

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等边防军人用生命捍卫祖国领土。英雄虽已离去,精神永驻边关!

作为一名新时代政法干警,我们应具备不畏强敌挑战的强大定力和敢于拼搏斗争的坚定决心,不断传承和发扬边防军人热爱祖国、忠诚于党、英勇顽强、舍生忘死、守卫人民的英勇奋斗精神,肩负起政法干警“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扎根基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弘扬法治精神,不断提高司法为民的能力和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人民检察院田嘉洁

英雄们在危难中张开双臂,用生命诠释了"愿得此身常保国,何须生入玉门关"的满腔赤诚。每个行业都是一条战线,每条战线上都有英雄。在检察战线上,我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国家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和热血。英雄身已去,精神薪火传,我将沿着英雄的足迹继续向前。

博州阿拉山口市人民检察院郑熙晗

雪山回荡英雄气,风雪边关写忠诚。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今后我会秉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服务宗旨,认真诠释“无奋斗,不青春”精神内涵,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不断奋斗前进的风貌影响身边人。

塔城地区托里县人民检察院樊辉

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等边防军人用生命捍卫祖国领土完整,他们的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昂扬风貌。曾经,我守卫南海边疆,如今,成为了一名检察干警,从祖国的东南边回到西北边陲,入伍时的一腔热血仍在胸膛澎湃。英雄的精神是我一生学习的榜样和旗帜,今后,我会保持初心,坚守秉承军人的意志,站好每一班岗,将手中的每一份工作做好做细做到极致。

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公安局宋超

曾经从军12载,而今身着公安蓝,聆听英雄的故事,耳畔又想起那首歌: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我用生命捍卫守候,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

在我身边也有很多默默奉献的战友,无论是在疫情防控一线,还是面对不法分子,无论严寒酷暑,还是风吹雨打,他们始终坚守岗位,不曾退缩。习近平总书记说,干事创业要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如今,我头顶警徽,更是感到责任重大,这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信任,我将把这份信任带到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

哈密市巴里坤县边境管理支队红柳峡边境派出所杨玉文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

作为一名守卫边疆的移民警察,我深知穿上制服的荣耀与荣幸,也深知这一行的不易。我会坚决忠于党、忠于人民,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守卫好祖国边疆,保一方平安。

塔城边境管理支队裕民县边境管理大队孙晨

边防是国家安全的第一道屏障,无数国家和民族的兴衰史证明,“边强则国泰民安,边弱则国危民殃”。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等边防军人在对敌侵略的战斗中,以生命赴使命,践行了“宁将鲜血流尽,不失国土寸步”的铮铮誓言,彰显了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边防官兵的“无我”精神,是最珍贵的精神品质。作为一名民警,我们要传承英雄精神,继承英雄意志,坚守为民族复兴奋斗终身的赤子之心,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岗位,为戍边卫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喀什地区叶城县司法局冯恩平

英雄从未走远,精神薪火相传。

作为一名新时代政法青年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边疆英雄精神为指引,以边疆英雄为榜样,牢记使命初心,坚定发展信念,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技能,更好履行新时代政法干警的使命任务。

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司法局乌云其其格

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等边防卫士为维护国家领土安全,献出宝贵的生命,我怀着无比悲痛和崇高敬仰之情,向驻守边疆的官兵们致敬!

作为政法干警,我们要坚定政治立场,像英雄那样,为了祖国的利益,寸土必争,绝不退缩。提升思想觉悟,像英雄那样,舍己为人,英勇无畏。在平凡的岗位上以英雄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履好职、敢作为、勇担当。

边疆有我在

请祖国放心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