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部手机、一支话筒、一部音响,新疆政法各单位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3-23 16:18来源:新疆平安网责任编辑:尹广乐

连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法各单位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举办专题党课、在线学习、组建广播站等方式,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形成“学党史、知党史、明党史”的浓厚氛围。

“各位战友,中午好!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公安局警务广播站今天正式开播了,我是你们的播音员吕冬雪……”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公安局开拓思路,丰富学习载体,用一部手机、一支话筒、一部功放音响成立了警务广播站。

广播站开设了“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播音员每天利用下班前的10分钟,通过播报的方式向机关全体民辅警宣传党的基本理论,用一个个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讲好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全面展现百年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李华昆)

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下马崖边境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伊吾县下马崖乡新丝路社区“家庭党校”,与辖区老党员共同学习党史,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开创的宏伟业绩。

通过与老党员“面对面”学习的方式,深入推进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引导广大民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忠诚警魂。(张辉、姜中华)

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驻白碱滩区(高新区)金龙镇街道友好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党员群众在线学习党史知识,让红色基因深植于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心中。(郭玉强、单媛)

连日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公安局各党支部以“学党史,践初心”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教育活动,学习党的发展历程、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历史传统,并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与党旗合影活动。(张阳)

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王菁以《初心耀法徽奉献守天平始终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为题,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王菁从“以史为鉴,重温百年波澜壮阔史诗”,“以学为基,传承红色优良传统”“向史而新,接续谱写新的时代华章”三个方面作出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干警们纷纷表示,将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法院干警的光荣使命,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古丽皮亚)

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赴新疆新辉红色记忆博物馆,开展"踏寻先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干警参观了馆内陈列的红色藏品,感怀革命先辈勇站排头、争扛大旗的革命情怀,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爱国奋斗热情。(卢增源)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