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这里的民警,为牛、羊、马唱了一首《我在春天等你》
时间:2021-03-24 11:03来源:新疆平安网责任编辑:尹广乐


3月16日一大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公安局果子沟派出所“转场服务队”负责人阿依吐汗组织队伍,准备好水、馕及方便面等补给食物,迎着朝阳赶往果子沟三台处等候。今天有5家牧民的转场羊群会陆续抵达果子沟三台附近。



每年初春,冬牧场的牧民便赶着牛羊马群,开始春季大转场。在近百公里迁徙路程中,总有身着藏蓝色警服的民辅警,他们一路相伴,帮助转场牲畜有序通过转场专用牧道及高速道路口。牧民亲切地称呼他们为“最美牧羊人”。

眼下,一批又一批的牲畜群向着果子沟春牧场而来。果子沟牧场地理位置偏远,牧民居住比较分散。因近期大雪和雨夹雪的持续降落,担心对牧民转场造成影响,果子沟派出所提前出动,安排警力对沿途道路情况开展巡查,及时掌握道路交通及天气情况,为牧民顺利转场做足功课。


今年,果子沟派出所成立“转场服务队”,指导员阿依吐汗是服务队负责人。2月开始,他带领巡查队伍深入果子沟深山处,对转场牧道积雪清除情况进行实地走访与巡查,摸清沿途牧道积雪有无清除,并走访沿途零散转场牧民,了解每个片区转场所需的大概时间、牲畜数量等情况,并挨家挨户叮嘱牧民在转场期间妥善保管好财务,标记好自家羊群,确保转场顺利进行。



同时,阿依吐汗还专门前往牧民转场服务点,与在此小憩的转场牧民交流,从中汲取好的经验做法,并及时转达给还未开始转场的牧民群众。

通过近半个月的摸排走访,果子沟派出所对集中转场工作做到了心中有数。16日开始,派出所根据巡查路线制定计划,确定安保警力人数及点位,全力保证牧民转场工作顺利进行。目前,转往果子沟春牧场的牧民已经顺利完成转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