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说话很霸气,穿衣很大气,“成功人士”涉嫌特大合同诈骗案被拘
时间:2021-03-24 11:57来源:新疆平安网责任编辑:尹广乐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有这样一个“戏精”

没有正经职业

却伪装成大老板

说话很霸气,穿衣很大气

出入各大高档场所

画下“大饼”

骗取他人钱款

近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公安局破获了

这样一起特大合同诈骗案

家住伊宁市的男子马某是很多人眼里的“成功人士”,经常出入高档酒店和娱乐场所,出手阔绰,穿戴一身名牌,且出入有豪车。

然而,事实上他却并没有高额收入来支撑他庞大的开销,因此在外面欠了巨额债务。

为了还债,他不断向亲友、同学借钱,基本是通过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维持运转。

马某看到亲朋好友们都把他当成“有钱人”“成功人士”,对他深信不疑,干脆动起了歪心思,以“合伙做生意”为由先后骗取十多名亲朋好友2000余万元。

2月28日,伊宁市公安局侦查大队四中队接到报警称:有人以合作经营二手车买卖为由骗取了其290万元。接警后,侦查员迅速开展工作,经大量工作和缜密侦查,3月9日在乌鲁木齐市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

据马某交代,自2016年至2020年期间,他以合伙做煤炭生意、合伙做二手车生意、二手房、合伙经营餐厅、手机卖场等理由,签订虚假合同以及虚假口头协议,骗取多名受害人投资合计2000万元。2020年9月,他知道自己诈骗金额巨大,无法填补,潜逃至乌鲁木齐。

目前,该案已落实14起,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