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新疆:各地、各单位“一把手”走上讲台为政法干警讲党课
时间:2021-03-29 15:26来源:长安新疆责任编辑:尹广乐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连日来,“一把手”纷纷走上讲台为政法干警上专题党课,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环节,有力有序推进教育整顿。

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

3月20日下午,阿勒泰地区行署副专员、阿勒泰市委书记木合亚提·努尔木哈买提为全市政法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振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孙健,市法院、检察院等政法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木合亚提·努尔木哈买提围绕政法队伍坚持挺纪在前,确保执法为民公正司法、坚持严管厚爱,加强对政法队伍严格管理等三个方面,通过大量典型事例,以生动形象的语言,联系阿勒泰市实际,给参会政法干部讲了一堂党课,进一步增强了全市政法干警政治自觉,筑牢了忠诚根基,掀起了全市政法队伍学习教育的新高潮。(阿勒泰市零距离)

克拉玛依市

3月23日,克拉玛依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文泉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忠诚,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捍卫者》为题,为政法干警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

赵文泉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掌握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和工作重点;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深入阐述分析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并对全市政法干警履职尽责提出明确要求。(郭玉强、邵涛)

哈密市

3月23日,哈密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成辉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政法队伍是“国之重器”,是捍卫党的领导和人民民主专政国家政权的重要力量,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坚决守好建好新疆“东大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缪毅主持这次专题党课。党课以视频形式延伸至区、县。(哈密零距离)

吐鲁番市公安局

3月22日上午,吐鲁番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新紧密结合公安工作,以“永葆忠诚本色勇担职责使命”为主题,为局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民警及政治轮训班全体学员上专题党课。

陈建新要求,全体公安干警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党理论的忠实实践者、党路线方针的坚决执行者、党政策原则的坚定维护者,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常修忠诚之心,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坚守从警初心,勇担职责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以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吐鲁番市公安局)

自治区高院伊犁州分院

日前,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州分院党组书记洪流以“汲取真理力量,打造过硬队伍,奋力谱写州直法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为全体干警讲授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第一堂主题党课。

洪流从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确定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司法为民宗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设过硬法院队伍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令干警受益匪浅。

党课后,6个党支部书记带头发言,结合专题党课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谈感悟、说收获、讲启发,深化主题党课的效果。(曹玮泽)

博州中院

3月21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魏生军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高质量开展好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为主题,为全州两级法院干警上了一堂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的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党课以视频形式举行,全州两级法院共300余名干警聆听党课。

魏生军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博州法院系统干警队伍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阐述,强调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努力建设导向鲜明、风清气正的法院队伍。(博州中院)

自治区检察院喀什地区分院

日前,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喀什地区分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张秋实为全院干警作了一堂题为《认真学习党史,牢记检察使命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专题党课。

党课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实现了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历史性跨越”“学习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检察工作要更加注重强基导向”等进行了阐述,要求检察干警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指引,学习、领悟、坚定党的领导下国家政治制度、法律制度、检察制度建设的“红色基因”,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为喀什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喀什检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