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跨越千里的捐助!这所托幼园名字叫“粤新一家亲”
时间:2021-03-31 11:29来源:新疆平安网责任编辑:尹广乐

镜头一一掠过生活区内码放整齐的洗漱用具、印着卡通图案的新被褥;教室里丰富的幼儿读物、崭新的毛绒玩具;明媚阳光下,孩子们笑成月牙儿的眉眼……3月25日上午,一场相隔千里的视频连线,见证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感人时刻。

当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艾日克贝西村“粤新一家亲”托幼园揭牌。村里2-4岁的幼儿将在这里度过他们快乐的童年。

揭牌仪式现场

2018年8月,为解决村里年轻妇女就业的后顾之忧,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驻艾日克贝西村“访惠聚”工作队筹措资金,建成站敏乡第一家村属托幼园。运行近3年来,为妇女走出家门就业创业,实现家庭增收致富起到显著推进作用。然而,因场地限制,该园已无法满足村民们日益增长的托儿需求。

2020年8月,工作队急村民之所急、想村民之所想,迅速立项,全力投入新园建设。经多方联系爱心人士,促成深圳市新浩爱心基金会、广东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共同捐资55万元为艾日克贝西村新建一所托幼园。选园址、招投标、办手续、监督工程质量与进展……在工作队的强劲推动下,2020年10月中旬,占地277.75平方米的艾日克贝西村“粤新一家亲”托幼园竣工。广东爱心人士胡锋又积极联系广东省家具协会为托幼园捐赠实木桌椅、高低床,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干部捐赠图书、玩具,共同为孩子们的“新家园”添砖加瓦。

“我们的孩子每天在条件这么好的托幼园里玩儿,还能学到知识,我们特别高兴。真的很感谢工作队、感谢爱心人士!”参加揭牌仪式的家长代表阿米娜·阿不力米提说出了全体村民的心声。

幼儿们带来精彩的节目

仪式上,幼儿们用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童心向党》传递着他们初入“新家园”的快乐心情,并通过视频,向远在千里之外的叔叔阿姨大声说着“谢谢!”。视频另一端,孩子们兴奋的神情、稚嫩而真挚的声音也深深感染了胡锋,他高兴地回应孩子们:“不用谢!要好好学习,快乐成长。以后,叔叔阿姨会继续帮助你们。”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相信,每个参与托幼园建设的人内心都会倍感温暖。我们之所以将它命名为‘粤新一家亲托幼园’,一方面体现了中华各民族手拉手、心连心的深厚情谊;另一方面,也希望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种子播进孩子们幼小的心灵,健康成长,做国家、社会的有用之材。”艾日克贝西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董梅说。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