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零下15℃的凌晨,新疆博湖民警为何在牛圈里忙的热火朝天?
时间:2022-01-16 17:24来源:新疆平安网责任编辑:赵维

用画笔记录温暖向“他”致敬

作者:周天朱梓睿

17年,他拿到了拆迁补偿款

近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收到了一面来自群众的锦旗,金色的“为群众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大字背后,有着一段特别的故事,代表着群众对检察院的信任与肯定。

2020年5月,张某(化名)向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申请监督。

事情从2005年说起,在旧城改造工程中,当地拆迁办在未与张某达成一致意见,便拆除了其房屋及院落,未领取到补偿安置款的张某,踏上了长达十余年的信访之路。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接到申请监督后,第七检察部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相关化解工作。在第一时间向当地政府发出了检察建议书,针对张某房屋被强制拆除至今未得到安置补偿的违法行政行为,建议依法对张某进行安置补偿。

为了加快案件的办理进度,2021年6月30日,自治区检察院召开案件协调会……承办检察官多次反复的沟通、协调、磋商……并再次发出检察建议跟进监督。

历经6个月,双方终于达成补偿协议。

2022年1月10日,申请人张某拿到补偿款141257元,这起长达17年的行政争议案得到了实质性化解。

12000多个的“爱心馕”发往西安

2022年1月11日,塔城地区额敏县人民检察院和额敏镇东城社区联合发起驰援西安倡议,紧急准备12000个“爱心馕”运往西安。

为尽快将这批“爱心馕”送到西安人民手中,检察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深入额麦香馕产业园生产车间,连夜赶制“爱心馕”,打包装车发往西安。


额敏县人民检察院李惠玲说:“虽然我们不能和西安人民并肩战‘疫’,但是希望西安人民能感受到我们的爱心和温暖。”

7000元失而复得!

2022年1月11日一早,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种羊场居民白山那里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神警雄风”的锦旗送到种羊场派出所民警手中,激动地说:“派出所给我解决了大难题!民警多次为我跑前跑后,真的是老百姓的贴心人,是我们的亲人啊。”


2021年12月30日,白山那里10岁的儿子通过手机在和平精英游戏中充值了7000元,白山那里焦急万分向种羊场派出所求助。派出所了解情况后,迅速安排民警与游戏官方平台联系,在多次沟通协调后,1月7日,游戏官方平台向白山那里返还了7000元人民币。

凌晨,-15℃,博湖民警在忙

“太感谢你们了,寒冬半夜的帮助我救出了牛群,要不然后果真不堪设想,这可是我家唯一的经济来源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查干诺尔村村民艾山江激动地说。

1月10日凌晨5时许,艾山江在睡梦中被一阵“哞哞”的牛叫声惊醒,跑去牛圈查看,发现牛圈里满是积水,牛身上也已经结了冰霜。

艾山江瞬间慌了神,第一时间给县公安局的结对亲戚拨通了电话,接到电话后,博湖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立刻组织警力赶往艾山江家。

民警们把铁锹、水桶等能用的工具全用上,站在牛圈里一点点地清理积水。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牛圈里的积水全部被清理干净了。


民警们担心牛圈地面结冰,又找来草料、沙土垫在牛圈里,16头牛重返牛圈。考虑到水泵冻裂问题还没解决,民警们又帮助艾山江换上新水泵,确保不留隐患后,才搓着冻得通红的手离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