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3个孩子外出未归,警察蜀黍火速搜寻后,竟从这里平安救出……
时间:2022-07-21 11:49来源:新疆平安网责任编辑:郭炬

三个小朋友出门失联

家长胆战心惊

民警火速救援

视频来源:新疆广播电视台

7月20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仓房沟派出所春和警务区内,居民王先生为民警送上一面锦旗表达感谢!

原来,7月9日23时48分,仓房沟派出所春和警务区带班副站长吴凯带队在春和雅苑小区巡逻时,正巧碰上一位王女士焦急地来报警。王女士急得直跺脚,哭诉着说:“我们家三个孩子不见了……”

“您先别着急,他们从哪儿出去的?”吴凯一边安抚家长,一边了解具体情况。

“两个人去物业调监控,看看是不是出小区了,看看行动路线,把孩子的照片也拿上。”

“你们三个继续在小区巡逻,有情况及时反馈!”

担心孩子因为贪玩跑出小区迷了路发生危险,吴凯的心一下揪起来。

15分钟后,查看监控的辅警传回消息,发现12号楼1单元的电梯出了故障,显示卡在了20楼,但系统无法查看电梯内的监控。这时,王女士也接到丈夫王先生的电话说孩子找到了,现在被困在电梯内。

吴凯立即和同事赶往事发现场。吴凯一边联系小区物业并向中心警务站及上级组织汇报情况,一边组织现场救援。

吴凯高声询问孩子情况,但孩子回复的声音比较微弱,吴凯判断他们不在20层。于是立即和同事下到19层,确定了孩子被困的位置。

由于电梯卡在两层楼中间位置,所处楼层高、风险大,等不及电梯维修人员到达,在物业人员打开外层电梯门后,吴凯和同事徒手将里层扒开。

在确认孩子均未受伤后,民警决定试着将孩子从缝隙中接出。民警扎稳马步,让孩子踩在自己的肩膀上再慢慢下来。

孩子们安全落地的那一刻,王女士紧紧搂住了自己的孩子。

“把孩子带到医院看看有没啥问题。”吴凯不忘嘱咐家长。

据了解,当日22时30分许,王女士11岁的大女儿带着7岁的妹妹和亲戚家的孩子从爷爷奶奶家出门,准备去同院的小姨家玩,因为孩子大了,对小区也熟悉,家长并未陪同,没想到却发生了这样的事。

“当时发动十几个亲戚找寻,最终在民警帮助下找到孩子,真的太感谢了。”王先生说。

经检查,三个孩子未发现明显外伤。

民警提示

乘坐电梯,家长的监督非常重要。安全无小事,遇到被困电梯时,一定要保持镇定,切忌惊慌,不要采取过激行为。要及时按下紧急报警按钮,寻求外界的帮助。如果手机还有信号,也可以拨打电话,寻求外界救援。千万不要试图自己打开电梯门脱困,以免发生坠梯等伤亡事故。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