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暖心!3岁女童迷路,民警化身“奶爸”护送回家
时间:2022-07-25 12:22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责任编辑:郭炬

7月21日21时,一名环卫工人在伊宁市文化公园发现一名约3岁的小女孩像是迷路了,于是上前询问孩子父母在哪里,结果孩子哇哇大哭答非所问,环卫工人决定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伊宁市公安局执勤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耐心询问女孩情况,但由于女孩年纪太小不能完整表达,执勤民警无法得到有效信息。于是辅警玉力开西·瓦力木江先把孩子带回便民警务站,并将孩子的照片发至居民群和朋友圈寻找其家人。

民警和热心群众在微信朋友圈发照片寻人

回到便民警务站后,警察叔叔化身“奶爸”,给孩子洗手洗脸、安抚情绪,小女孩渐渐在民警怀中睡着了。

小女孩在民警怀里睡着了。通讯员张东东摄

安顿好小女孩后,民警立即分头行动在文化公园附近继续走访寻找其家人。23时许,一名群众认出小女孩,说出了其家庭地址。民警跟着热心群众来到孩子家中,将孩子交至父母手里。其父母说在物业调的监控时,看到孩子跟一个小男孩出去玩了,就没太在意,眼见天黑了孩子还没回来,他们正准备出去找,孩子就被民警送回来,方才意识到孩子是迷路了,于是向民警连连道谢。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