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10个项目聚焦百姓关切问题 新疆这样推进“法治为民办实事”工作
时间:2022-08-06 15:31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责任编辑:郭炬

8月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办公室召开“法治为民办实事”工作推进会,听取2022年10件实事进展情况汇报,推动“法治为民办实事”工作取得实效。

5月初,自治区党委依法治疆办部署开展了“法治为民办实事”活动。活动聚焦社会关注和群众关心的法治热点难点问题,对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法治建设领域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社会公平正义密切相关的法治为民办实事内容进行系统研究梳理,提出意见建议,最终确定2022年10个“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

8月5日,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办公室召开“法治为民办实事”工作推进会。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隋云雁摄

“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聚焦百姓关切,贴近群众生活。在立法方面,修订自治区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并广泛宣传;在司法方面,开展“未”爱护航活动、开展“诉源治理巩固提升年”活动;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推行市场主体登记智能化审批新措施、开展城市管理执法规范化建设专项行动;在民生保障方面,开展“减负稳岗扩就业”行动、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规范全区户口居民身份证管理工作、搭建“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平台;在守法普法方面,实施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

10个“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均明确了相应的责任单位,具体抓好组织实施。自治区党委依法治疆办建立了指导协调、沟通联络、督促落实工作机制,加强落实情况跟踪督办,并将10件实事纳入2022年法治建设绩效考评。

自治区党委依法治疆办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在法治的轨道上深化改革、开展治理,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让法治更好地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用法治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