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追赃挽损2.83亿元 新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时间:2022-09-30 08:34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责任编辑:郭炬

9月29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上获悉,自今年4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共立案侦办养老诈骗刑事案件98起,破案98起,批准逮捕涉养老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113人、提起公诉136人,追赃挽损2.83亿元,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遏制。


图为会议现场。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王娜摄

据介绍,自今年4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自治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会同各地各有关部门把专项行动作为维护稳定(平安建设)重点工作,坚持依法打击、整治规范、宣传教育“三箭齐发”,依法严惩养老诈骗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种诈骗乱象,打了一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整体战、攻坚战,阶段性成效明显。

通过专项行动,打掉了一批养老诈骗犯罪团伙,严惩了一批犯罪分子,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养老领域涉诈问题,整治规范了一批养老领域经营不规范、存在诈骗苗头隐患的机构、企业,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有效提升,“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初步形成,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打击成效、整治成效、教育成效、制度成效。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要把握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特点,加大侦查打击力度,持续压缩养老诈骗犯罪空间;要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形成整治工作合力,加强行业治理,不断深化宣传引导,强化老年人的识骗防诈意识。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完善线索核查、依法打击、行业治理、宣传教育、责任落实、考核评价“六大长效机制”,持续保持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严惩高压态势,持续深化养老领域相关行业的治理,持续开展对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宣传教育,持续压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责任,常态化推进我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