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零下25℃、60厘米厚的积雪……他们用脚步丈量着祖国山河!
时间:2022-11-30 11:48来源:疆晓法工作室责任编辑:庄桐欣

在新疆这片广袤的土地上

除了绝美的风光、美食

以及浓郁的民族风情

还有绵长的边境线

为守护一方平安

驻守在西北边陲的移民管理警察和护边员

用脚步丈量着祖国的每一寸山河

坐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

图片

11月24日,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库尔特边境派出所民辅警骑马对达坂区域进行巡逻。通讯员吐尔逊江·吐达昆供图

连日来,新疆北部普降大雪。11月24日,驻守在西北边陲的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各边境派出所民辅警组成巡逻小分队开展踏雪巡边活动。

图片

11月24日,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库卫边境派出所民警冒雪开展巡逻工作。通讯员李铭骥供图

民警和护边员克服零下20℃的严寒天气,采取“步巡+马巡”的方式,踏着近60厘米厚的积雪,翻越山岭、达坂,对山口要道等地段进行巡逻踏查。

图片

11月12日,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铁热克提边境派出所民警带领护边员深入中哈边境一线开展巡逻踏查。通讯员徐广来供图

民警通过实地查看,了解积雪对边境基础设施和辖区居住用房、道路的影响,确保边境一线安全稳定。

坐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

图片

11月24日,伊犁边境管理支队红卡子边境派出所民警踏查途中。通讯员王鹏飞供图

11月24日,新疆伊犁地区持续降雪,部分区域积雪厚度已没过大腿。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伊犁边境管理支队红卡子边境派出所民警踏积雪、翻雪山,巡查重要山口。

坐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

图片

11月26日,克州边境管理支队膘尔托考依边境派出所民警徒步进行巡逻踏查。通讯员刘楠供图

11月26日,新疆出入边防检查总站克州边境管理支队膘尔托考依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与护边员深入边境一线开展边境踏查工作。

民警采用徒步的方式,对边境一线山貌地形、人行便道情况进行检查,掌握边境动态。

坐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

图片

11月26日,塔城边境管理支队巴克图口岸边境派出所巡逻小组对边境区域重要路段进行探查。通讯员马瑞供图

11月26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塔城边境管理支队巴克图口岸边境派出所巡逻小组克服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顶风冒雪对边境区域重要路段、重要山口开展巡逻,有效排除了管段内的各类隐患。

图片

11月28日,塔城边境管理支队拉巴边境派出所民警对边境山口要道进行踏查。通讯员毛显文于哲供图

11月28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塔城边境管理支队拉巴边境派出所民警在零下25℃的寒冷天气下,对边境山口要道、重点管控地段进行实地踏查,全力确保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坐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

图片

10月14日,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阿克青边境派出所的民警执行巡逻任务。通讯员王举南供图

10月14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阿克青边境派出所的民警高举党旗开展边境执勤巡逻任务。

这些年轻的“守边人”

背离繁华,扎根边疆

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这里的寸寸山河

巡边的路途虽然艰辛

但前行是他们的方向

翻雪山、跨冰河

是他们不变的征途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