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历时18个小时 民警徒步近20公里将迷路老人平安寻回
时间:2022-11-30 18:50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责任编辑:郭炬

“我们徒步走了近三十公里,在克拉玛依市高新区金源大道与昌盛路防风林旁的芦苇荡,我们找到了走失的老大爷。”民警张龙说。

11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星光小区居民张女士70岁的父亲像往常一样出门散步,但却迟迟没有按时回家。当日22时,张女士寻找未果,遂立即向克拉玛依市公安局克拉玛依区分局银河派出所报警请求帮助。

接到警情后,银河派出所值班民警沿着老人经常散步的路线开展寻找。夜幕中,考虑到老人年龄大、且缺乏遇到危险的自救能力。为避免发生意外,银河派出所立即将警情上报。克拉玛依区分局召集特战队、胜利路派出所民警,带上专业设备,成立搜救小组,连夜对走失老人展开搜救。

在大家相互配合下,发现老人于当晚21时在黑油山附近出现。搜救队便从黑油山景区开始,分两组沿准噶尔路和东外环路寻找。

3.gif

民警在芦苇荡中找到走失老人。通讯员吕媛媛摄

沿路芦苇丛生,车辆无法进入,为搜救增加难度。11月27日15时45分,在历时近18个小时,步行近30公里后,民警找到了走失的老人。经过初步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郭玉强吕媛媛)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