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办法总比困难多!”法徽在战“疫”中闪耀
时间:2020-02-29 14:41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责任编辑:聂明镜

“我也是一名老党员,今天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这些党员同志!感谢党!感谢政府!”

这是石河子市凤凰嘉苑小区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对新疆兵团八师中级法院刑庭法官杨波和社区工作人员说的话。

老人的儿子在一线防疫,女儿远在内地,老人一个人独居,又患有冠心病、高血压、脑梗等多种慢性病。

2月25日,老人感到身体不适,便打电话向社区求助。

当时杨波正好在社区执勤,便立即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老人送往医院。

经过检查,还好只是导尿管堵住了,更换导尿管回家休养就好。

杨波一直陪着老人做完检查、更换完导尿管,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又回到了工作岗位。

在石河子市天富康城小区的微信群里有这样一则点赞消息

“在党员'双报到'活动中,张海静和马金玲两位同志实际上是最辛苦的,光是排兵布阵和各项工作的安排,寻常人都难做下来,给你们点赞,谢谢!”

抗疫的战场上,社区服务工作琐碎繁杂、千头万绪。

中级法院马金玲同志和市法院张海静同志,发挥政法干警的责任心和干劲,投入社区工作,协助社区科学协调“双报到”党员,保障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马金玲总说:“办法总比困难多!”

在石河子市四小区,有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就是八师中级法院执行局刘成。

刘成虽然不是党员,但是从抗击疫情工作开展以来,他就自觉地以志愿者身份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小区执勤、普查登记、管理钥匙、发放物资……哪里需要,刘成就出现在哪里。

刘成的妻子一直在单位值班,家中还有一岁多的孩子,但刘成却从未逃避,坚定地扛起肩上的责任。

他的付出和坚持得到社区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随着石河子市部分企业陆续复工,

社区“双报到”党员和志愿者数量减少了很多,

但是在战“疫”的关键时刻,

疫情防控工作却依旧不能放松。

在石河子的各个社区、小区内,

中级法院的干警们

依旧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

还有许多年轻的“逆行者”。

民一庭法官白婷在小区巡逻劝导

法警罗煜协助社区拉运口罩、酒精、手套等物资。

立案庭亢璐为小区居民发放温度计

还有在单位里值班的同志,

也是在关键时刻

顶的上!

靠得住!

顺利保障院内值班等各项工作。

法警蔡品秋接听值班电话,做好防疫期间来电来信接访登记工作。

书记员李泽民对大厅、值班室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法警吴超认真做好值班记录。

周脉峰和吴超一起在值班室吃着从家里带去的饺子

天气越来越暖和了

外面的雪开始慢慢融化了

我们众志成城

一定能战胜疫情!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